移动互联网

特斯拉股价暴涨,OEXN带您探究其背后的缘由

2021/11/2 13:19:00



OEXN报道: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纷纷创下新高,特斯拉的股价也是大涨8.49%,该公司市值不仅创下新高,而且其创始人马斯克的身价也水涨船高,据了解目前已是巴菲特三倍的资产。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特斯拉近期股价暴涨的原因是周一特斯拉宣布其他品牌电动汽车也可以使用欧洲超级充电网络,目前已经在荷兰设立了10个超级充电站。”


图片1.png 

他指出特斯拉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此前特斯拉只向自家用户开放超级充电网络,尽管会提升自家用户的体验,但是也相对限制了竞争者的发展,如今开放充电网络呢,可能是为了吸引一些资本的进入,以及促使一些新能源汽车厂商自建充电网络。


此外,特斯拉还将推出一种可以兼容其他电动车的家用挂壁式充电桩,以及功率更大,效率更高的新型太阳能屋顶瓦片。


同时据OEXN了解,特斯拉这一路高歌猛进也离不开中国市场的支持,据数据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在中国地区的总营收约占特斯拉全球收入的四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在上个月就呼吁像马斯克这样的亿万富翁给予慈善事业帮助。


图片2.png  

对此马斯克回应称,要是世界粮食计划署能够开诚布公地解释如何来解决全球饥饿问题,并且公开透明,那我就立马捐钱。”


OEXN的市场分析师表示:“不开放充电网络,尽管能在体验上更胜一筹,但是最终的前景可能会像新能源汽车的“苹果”,然而开放充电网络,则有可能成为其标准制定者,从而形成自己主导的庞大生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