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品牌快速成功抢占市场的9大法则!

2021/11/1 18:07:00

我们要知道现在的创业成本越来越低,开个公司真的很容易。可是公司成立以后,就需要设计产品,推出自己的品牌。那么在如今面临众多强大的竞争对手,以及各路资本参与的情况下,一个新品牌在有限的资金情况下如何快速打开市场,抢占市场,提升知名度呢?

1、独特的特色

新品牌想要快速打开市场首先必须要具备独特的特色,也就是进行思想差异化的品牌定位,这是做好新品牌的前提。在众多的强大竞争对手中,如果一个企业的品牌定位不清晰,不具备差异化的特色,这样就使企业陷入了产品同质化的两难境地了。更不具备企业品牌独特的个性化特色,这是品牌运营的大忌。而品牌策划的价值就是帮助企业探索塑造与众不同的品牌核心价值观。解决客户的某种利益点,树立企业品牌独有的品牌核心价值。

2、消费者的眼球

新品牌想要快速打开市场就需要抢占消费者的眼球感官视觉体验,善用企业品牌形象设计的风格美感来吸引消费者对产品产生好奇心和浓厚的兴趣。面临如此多的竞争产品,企业产品要想抢夺用户的眼睛,企业的品牌形象设计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了。而且品牌形象设计的某种独特风格更是消费者辨别品牌与品牌之间的识别特征。

3、品牌营销推广

企业在初创品牌时,如何快速提升知名度是企业的首要任务,如果一个品牌毫无知名度想要抢占市场,那根本就不可能,因为得不到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这时企业就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总结出企业产品的优势在哪里,与竞争对手比较劣势在哪里。策划出一套适合自有计划资金推广的品牌营销推广方案。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许许多多的家庭已经逐步每个人都拥有了可上网的手机。这时企业要想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将企业品牌进行网络营销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法,再结合线下渠道尤其是户外广告传播相结合。

4、差异化传达

新品牌要尽快建立自己的差异传达。通过广告建立自己的差异视觉识别系统。视觉差异可以帮助新品牌更快地进行心智抢占,其原理是通过广告图像记忆的神经元节点,可以更高效地建立新品牌神经回路。新品牌在广告宣传中,要牢牢围绕视觉系统进行传达;品牌广告的口号、图像都要尽可能保持一致性,以固化新品牌的既有记忆。让所有广告费用都对相通的记忆位点进行投资。

WOW COLOUR是新一代美妆集合店,近期它们邀请欧阳娜娜拍摄了影视广告《欢迎来到拔草乐园》。故事一开始欧阳娜娜出现在一个美轮美奂的粉色浪漫世界,这里面的草竟然长出了女生喜欢的各种化妆品。欧阳娜娜忍不住扒了起来。然后是坐着漂亮的马车,去各种收割好看的化妆品。广告没有像其他品牌那样展现真实的店面情况,而是通过浪漫的场景差异化的展现了店铺的琳琅满目。

5、激发好奇心

老品牌因为已经进行了很多年的广告宣传了,所以消费者都见怪不怪了。新品牌一切都是新的,所以新品牌要把自己的这种新转换为一种好奇。通过广告,激发起消费者的好奇。让消费者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一探究竟,关注新品牌的相关信息并展开讨论。而在此过程中,消费者不知不觉地被各种新品牌的奇特所感染,便极有可能触动他们进行购买体验。

游戏《WJDJ》近期推出了自己的影视广告《出道篇》。片中一个身穿潮牌酷酷的青年,滑着滑板,来到了一个神秘的赛道。接着是一个女生走进一个神秘的空间,看到了色彩鲜艳的世界等。广告通过这些神秘的人物和场景,很好的激发了消费者的好奇,想了解这款游戏。

6、有趣的内容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了,所以广告的创意内容需要网感十足和娱乐化。要能够降低消费者理解广告的时间,增加广告可读性,顺应消费者“懒”的心理。有趣内容不但不会引起消费者对广告的抵触情绪,反而会激起消费者兴奋的情绪,从而使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望。

DS英语近期推出了一系列的影视广告。《金钱篇》一开始就是妈妈为了小孩学习报了很多的班。本以为小孩会在这些课程的熏陶之下,成绩突飞猛进。谁知道小孩却把听课的平板电脑当成了绘画电脑,给讲课的老师画起了胡子,让妈妈头都大了。通过这些有趣的内容,品牌很好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小孩的英语启蒙是很重要,但是关心则乱,还是要先选择小孩听得懂的机构。

7、塑造价值

新品牌定位之后,取一个高尚大的名字,根据新品牌的形象和内涵设计一个时尚的logo、完善品牌文化、品牌故事等。当然新品牌名需要结合品牌定位来定,并且越是通俗易懂越好。还有通过广告,描绘出新品牌的宏伟蓝图,以为消费者提供帮助,改善生活为己任。新品牌的宗旨,需要震撼人心,才能塑造品牌的价值。

NW邀请金靖拍摄了自己最新的影视广告《8 个金靖篇》。广告中8 个金靖坐在一块儿,然后一个人问了一个问题,在你们的生活里,什么东西有,就像没有一样?然后金靖们纷纷回答,什么放假?工资?睡觉的时间?老公?卡路里?接着一个人回答内外。大家就纷纷猜测她说的内外是什么意思,最后答案揭晓,内外云朵无尺码,舒服到你忘了穿着它。通过广告,品牌很好塑造了价值,展现了自己产品轻松、舒适、自在的内衣穿着体验。

通过这些广告的快速传播,可以让新品牌为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公众所认知,使品牌得以快速发展。同时,品牌的快速传播,还可以实现品牌与目标市场的有效对接,为新品牌快速抢占市场、拓展市场奠定宣传基础。

8、是“播传”,不是“传播”

传播的本质不是“传播”,是“播传”,要发动消费者替我们传播。品牌超级话语不是“我说一句话给消费者听”,而是设计一句话让消费者去传给他的亲朋好友。广告语不是一句我说的话,而是替消费者设计一句他要说的话。是的,营销的主战场从来就不在屏幕上,也不在海报上和杂志上,而是在我们与别人进行日常交流的场景中。实际上,几乎所有成功的营销活动都是由消费者完成的,广告只不过起到触发作用。回忆一下,你消费任何一种商品,不论是服装、饮料、化妆品、电器甚至广告商圈的公众号,更多是因为看到了周围人使用、推荐、讨论、分享,而不是广告。所以,广告的重点并不在“播”,而是在“传”。不能进行二次传播的内容就是耍流氓,包括今天的户外广告,话题线上的二次播传,比如去年疫情期间网易严选的户外广告还是别看这个广告等!

9、户外广告

在品牌预宣传过程中,户外广告会以各种方式让消费者了解、认可、认同品牌。在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认可-再认可”过程中,户外广告贯穿整个过程,是消费者与品牌之间必不可少的桥梁。在中国,户外广告的到达率高达80%。尤其是随着“户外生活圈媒体”这一概念的流行,户外广告在数量和种类上都有了很大的增加。现在人们出门都会接触到各种户外广告:电梯广告、公交车广告、高铁广告、高速广告、机场广告等等。另一方面,户外广告的传播是最直接的,户外广告真实信任场景熟悉!

对大部分品牌来说,迅速占据消费者心智,户外广告才是关键!户外广告已经全面渗透到消费者的各个生活场景中。在几近饱和的饮料市场杀出重围的元气森林,同样的选择了瑞幸咖啡那套营销打法,花费大量成本用于营销传播。

在线下媒体方面,元气森林通过大规模铺设户外灯箱广告及成熟商区电梯广告,利用品牌代言人张雨绮元气满满的广告视频,其“0糖0脂0卡”的产品定位直接到达消费者的记忆深处,一下子俘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心。据CTR报告显示,今年5月户外广告投放TOP10品牌中,元气森林以占比100%的电梯广告渠道排名第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彭小东

    总访问量:95417
    全部文章:218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品牌竞合力暨彭小东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13076066155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