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孙宇晨将迎来人生第一次敲钟,曾拍下巴菲特天价午餐

2021/10/22 16:48:00

作者:龚进辉

昨晚,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透露,即将迎来人生第一次敲钟。他表示,自己作为最大投资人的Valkyrie比特币ETF已正式得到美国SEC批准,将于周五在纳斯达克正式交易,这是BITO之后第二只比特币ETF,股票代码BTF

众所周知,孙宇晨真正被外界所熟知始于20196月,彼时,他以破纪录的456.8万美元(约3154万元人民币)成功拍下“股神”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引发舆论关注。不过,最终孙宇晨因“突发肾结石”取消与巴菲特的天价午餐。

没过多久,他发布一封致歉信,向公众、媒体与监管机构等致歉,并称巴菲特午餐缘起于自己对巴菲特的崇拜与慈善的热爱,但由于言行不成熟、年轻气盛、口无遮拦,渐渐演化成一场失控、失速、失败的过度营销。随后,孙宇晨转趋低调。

当然,好饭不怕晚,去年1月底,孙宇晨还是如愿以偿与巴菲特一起吃上饭,只不过从午餐变成晚宴。一同共进晚餐的还有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eToro CEO Yoni Assia、币安慈善基金会负责人Helen Hai和火币CFO Chris Lee

在晚宴上,巴菲特分享自己在商业、投资和生活中的众多智慧,并表示区块链具有价值,在支付领域拥有众多企业且有巨大需求。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将对支付的未来产生破坏性影响。

孙宇晨告诉巴菲特,比特币将是下一代人的通用货币。巴菲特则笑称,“我确信我的孙子更愿意用美元继承我的财富。”虽然双方出现一定分歧,谁也说服不了谁,但并不妨碍孙宇晨送给巴菲特一个比特币。

只不过,巴菲特似乎没有给足孙宇晨面子。晚宴结束后不久,他便将内含BTCTRX的三星手机作为捐赠直接交至慈善机构Glide Foundation。原因很简单,巴菲特直言,加密货币没有价值,价值为零。

“比特币根本没有任何价值,坐在矿机前一整天挖出一个比特币或者其他币,基本上就是一种错觉。”巴菲特声称自己并未持有加密货币,以后也不会持有,这让孙宇晨情何以堪,直接下不来台。

对此,孙宇晨回应称,巴菲特先生仍然拥有比特币和波场币。我不会将巴菲特先生称为加密货币投资者,他的确不是。巴菲特只有我赠与的比特币和波场币,目前为止回报率为20%

不管巴菲特的说法有没有打脸孙宇晨,他都是十足的赢家,从此名声大噪、彻底火了,成为加密货币领域不可或缺的风云人物。当然,随着名气的增长,孙宇晨不可避免引发巨大的争议,外界对其评价褒贬不一。

做个小调查:你眼中的孙宇晨是个什么样的人?欣赏多一点还是质疑多一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