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微信推出注册“小号”服务,这也给手机放号带来利好!

2021/10/20 8:41:00

近日,部分微信用户在“设置”切换帐号的时候,有一个“注册一个新的帐号”的选项。

而注册方式除了过去那种“需要一个未绑定微信号的手机号”之外,还增加了“通过当前微信号辅助注册”的新方式。

按照新号注册程序选择辅助注册方式,把想好的昵称和密码设定后,就能很快完成注册。注册完成后,再按照提示设定一个心仪的微信号(一年内可以修改一次),新的微信号就基本完成了。

通过辅助方式注册的微信号,还是有一些限制的,比如只能通过“微信号+密码”方式进行登录,且其他人也不能通过手机号搜索及添加新的帐号。不过,这些限制影响不大。

目前,通过满足辅助注册微信号的方式还没有完全打开,属于灰度测试阶段,也就是只有灰度用户可以。相信灰度过后,只要满足条件的微信用户,不久都能通过辅助方式进行新号注册。

此次推出辅助方式注册新号,被业内人士解读为这是官方提供了一个开小号的渠道。蛇叔基本上赞同这种观点。

对于大家而言,如今微信已经被绑定了太多的东西,以至于工作、学习、生活完全被混在一起。因此,为了减少这种困扰,一些用户选择再注册微信号方式,不同号具体用户有所侧重。但是,过去的注册方式受限于需要新的未绑定微信的手机号码,这还是增加了不少麻烦的。因此,辅助注册给受这种困扰的用户多了一个选择。

辅助方式注册新号,新号没有绑定其他手机号的时候,新号对于辅助注册的号还是有较强的关联依赖性。再结合微信不通过分身方式也可以在五个微信号之间切换登录这个操作,实际上还是进一步延长了用户在微信的停留时间。

对于新注册的微信号,从登录方式、安全几个角度而言,尽快再去绑定一个手机号还是很有必要的。因此,微信此举实际上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也是一个利好,特别是对于5G业务放号会带来促进。这种放号新方式新渠道应该会引发电信运营商的关注。微信也可以主动推送优惠的套餐。比如,蛇叔近期在朋友圈广告中就看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都推出过限量版的优惠卡。以目前线上营销的数据能力,这应该是个不错的结合。

有“开小号”需要的朋友们,这次是微信官方给出的新福利,条件满足的,等正式向全部用户开放的时候,可以试试。微信世界,多一个“小号”,或许更美好,或许又增添新的烦恼。反正,微信就是不想让你“用完即走”,用完尽快回来才是!

【文/笨手蛇,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