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狠戳用户雷点,蔚来又又又翻车了!?

2021/10/19 18:45:00

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

作者:蔡雨彤

编辑:薄冬梅

来源:《一点财经》公众号

花了几十万买的车还自带推送广告?

标榜用户至上的蔚来为什么频频犯错?

利润面前,蔚来正在牺牲用户体验?

成也用户体验,败也用户体验。

前些天,一位蔚来车主在微博愤慨发文,自己蔚来汽车的导航界面,有推送广告,且遮挡导航屏幕,存在安全隐患。而蔚来方面则直呼冤枉,相关负责人回应,此情况属业务通知,蔚来不会用车机屏幕做广告。

虽然蔚来创始人李斌总是把“重新定义用户体验”挂在嘴边,但从开年以来“蔚你折腰”的座椅门,再到车辆EC6(参数|图片)碰撞起火,蔚来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众所周知,蔚来特有的“饭圈文化”在业界独领风骚,“用户服务”的标签也令蔚来成功出圈。早在品牌创立之初,首任车主终身免费换电的用户权益,就为蔚来培养了一批忠实铁粉,但随着近年用户的激增,昔日的免费权益如今却令蔚来“压力山大”。

在2020年毛利18.73亿的情况下,蔚来在市场、销售、管理方面的投入高达39.32亿,且这一比重已远超同期的研发经费。

换电模式本就难以盈利,免费换电更是赔本赚吆喝,事实证明,入不敷出的李斌确实抗不住了。在去年年末时,蔚来终于宣布,取消终身免费换电权益。

就新能源汽车刚刚起步的现阶段而言,建立更多换电站,远比免费换电的噱头要实际得多。而本次蔚来的导航界面推送广告事件无疑为整个行业的车联网系统提了个醒,蔚来虽然跻身头部新势力之列,但用户情感的维系、自身口碑的铸造还需亲力亲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