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为什么要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学习?

2021/10/19 10:45:00


人工智能教育是学校以人工智能为教育资源、内容或课程,以提升学生的人工智能素养为目标对学生开展的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普遍开展是必然选择,但如何让人工智能教育真实有效落地,目前还存在诸多问题需要探索和研究。市人大代表陈武曾表示

image.png

今昔之感,2017年新修订的《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中,在相关必修课程中有机融入了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在选择性必修课程中设置了“人工智能初步要求”模块。2017年教育部研制印发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在3-9年级设计了人工智能相关主题活动,推荐学生学习此外,中小学课程在学习方式上也强调了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利用。

image.png

那为什么要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学习?往大的层面来说,是形势所需,趋势所向;往小的来说,学习人工智能最大的益处就是提升逻辑思维的能力通常强调要以最有效的方式去解决问题,而且是在多场景通用的解决方法。培养逻辑思维,找到事物的相互关联。这一点我认为是对孩子成长、培养高效的思考模式、做事视角,帮助最大的。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致力于提供专业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飞瑞敖智科创飞人工智能教育服务体系融合了算法编程、VR/AR,3D/4D、物联网、智能识别和大数据应用等前沿新兴技术。为不同年龄阶段提供了AI教材、学具教具、课程资源、科技大赛、平台分析、师资培养等服务。直击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难教、难量化“的痛点,避免提供“门槛高、大而空”的解决方案,为学校提供真正“学得会、做得出”的人工智能教学与实践平台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飞瑞敖已在全国近百所示范校将人工智能实验室落地于实处,并与全国知名高校及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飞瑞敖将会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技术研发沉淀,继续聚焦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加快实现人工智能教育战略布局普及AI教育,建设AI强国。

image.pn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