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5G消息的消息,已经不止过了五季!

2021/10/19 8:55:00

近期通信圈内动向是国际信息通信展,这种高规格的展会是发布一些重大举措的好渠道。也正是在这个展会上,业内人士指出,5G消息或将在今年10月到11月期间进行试商用。

这样的消息,对于蛇叔这样还在使用4G手机的用户而言,也就是当一个普通行业动态看看。至于是否会因为5G消息这项业务而更换5G手机,还是要看看5G消息商用后的火热程度,是否会像微信那样有强大的自传播力。或者像其他互联网产品推广那样,会有一波薅羊毛的机会。

事实上,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5G消息可能都已经淡忘了,毕竟,从5G消息白皮书发布到现在,时间上已经不止过去了五季了。如果说是对产品进行精心打磨,也还没见到那个产品在商用之前会花这么长时间进行打磨。毕竟,在非商用环境下进行再多的打磨,也不如放到商用环境下来进行实战和迭代优化。

为什么一个从解决方案上来讲,不要安装APP,也不需要像微信那样占用大量的手机内存,却能实现微信大部分功能的应用,需要花费如此长时间?

这就说明,这项业务本身的功能实现不是最难的,是电信运营商、手机厂商以及其他应用服务提供上之间的关系协调和利益分配更复杂。这可能也正是5G消息最大的问题。

所以,当业内人士报料说5G消息可能在今年10月或者11月期间进行试商用的时候,我们这些对业内动态比较关注的,反而已经有审美疲劳了。从时间上看,10月份试商用估计够呛,11月份还有可能。那么,就让我们看看11月份中国电信的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是不是会有关于5G消息业务更确切的信息。或者一般在12月份中国移动举行的大会会有关于5G消息的确切动向。

周末,又很不情愿地去了一趟营业厅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告诉我,如果能够保证两年之内不以现有的套餐在网的话,可以提供优惠购机的机会。果断婉拒了。这个时候购买的手机应该是5G手机,应该是不具备5G消息功能的手机。就算后续5G消息业务试商用了,是否能够通过系统升级体验,这也是问题。

总而言之,号称能够用不同解决方案实现微信主要功能,并可能因此打败微信的5G消息,要打败微信,可能还只是在规划中。可能,打败微信的,还是微信的故障。比如,今天微信就出现了较大面积的故障。

【文/笨手蛇,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