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短期美债收益率纷纷创新高,今晚将有重磅数据出炉

2021/10/13 15:30:00



OEXN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2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0.348%,创一年半新高,3年和5年也分别创19个月新高。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上涨了1.41个基点,报1.548%。同时美元指数也在进一步上行,刷新了自上月末的新高。


 图片1.png


花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随着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在近两年内加息,对利率更敏感中短期美债收益率也开始屡创新高。”


他指出从近期的走势看,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开始与油价同步升势,这也反映了全球能源危机对金融市场的深远影响。同时在通胀上行促使央行收紧宽松政策预期的背景下,也构成了美债和美元同步走高的情形。


同时据OEXN了解,三周前短期美债收益率就曾蹿升,创下3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如今由于美联储有显著加息的迹象,也有利于抬高短期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走势。


不过在美债标售方面,三年期的美债表现不及10年期美债标售,高盛分析师表示:“或许是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或许会提早加息,所以更加看好长期债券。”

图片2.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对于美国金融市场而言,今日也是本周较为关键的一个交易日,美国9月CPI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都会陆续出炉,这些数据既能说明通胀前景,也说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情况,如果通胀数据很高,可能会导致市场微调对何时加息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物价上涨的背景下,美国消费者再度上调了短期和中期通胀预期,通胀预期和通胀中值分别升至5.3%和4.2%,均创下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