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工智能教育普及之路应该怎么走?

2021/10/12 10:23:00


 

在日新月异的数字时代,全民对生活充满了紧迫感和危机感。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正不断融入到社会生活的各种应用场景中,许多预测报告都显示,未来的职业生涯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人工智能正以全面快速发展的趋势影响着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如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毋庸置疑的是,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已经不可阻挡,每个人都受到了束缚。

虽然国内的人工智能教育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是对于学校来说,特别是在中小学阶段,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教育仍然存在着资金设备不足、师资短缺、课程标准不一等实际困难。

那么人工智能教育普及之路到底应该怎么走?肩负“普及AI教育,建设AI强国”的使命,飞瑞敖人工智能教育为普及之路提供一系列的支持,包括对应的AI教材、人工智能编程的课程资源、完整的人工智能学具教具辅助功能的平台分析、系统的人工智能教师培训、以及相关赛事活动。

截止目前,已为全国1000多所高校提供了解决方案并实际建设了人工智能等实验室。根据学校的特色和要求,推出适合的教育方式和落地方案,便于学校直接落地普及。并与全国知名高校及教育机构就人工智能教育建立了合作关系

 


我想,当今社会发展到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必须顺势而行。孩子们将要面对的世界,将远远超越我们的认知边界。加强人工智能基础教育,是未雨绸缪应对未来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和要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