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王思聪大众点评账号被改绑他人手机号 炮轰美团点评“恰烂钱”

2021/10/11 12:45:00

图片1.png

雷达财经出品 文|孟帅 编|深海

10月10日,“国民老公”王思聪在微博发文向大众点评开炮。王思聪在微博中晒出自己大众点评软件的取消登录提醒界面截图,称自己的大众点评账号莫名其妙被他人改绑手机号,并@大众点评,质疑“这就是上万亿市值公司的安全系统吗?你们大众点评除了会恰烂钱做虚假分数还会点啥?”

图片2.png

随后,王思聪再次转发该条微博表示,“震惊!国家数据安全法实施后市值万亿的美团点评依旧我行我素!”

图片3.png

当天下午19时,大众点评通过官方微博账号在王思聪的微博评论区回复道,相关账号已在王思聪反馈后的第一时间内予以保护性冻结。大众点评还表示,相关问题的核查已有初步信息,会在私信中与王思聪进行同步。

图片4.png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0月8日,美团与大众点评宣布合并。彼时,大众点评网与美团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中国O2O领域的领先平台,合并后双方人员架构保持不变,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

就在王思聪“手撕”美团点评的同日上午10点,数码博主“轩宁轩Sir”发布一条微博,称美团App连续24小时获取其定位数据,平均每5分钟获取一次。

随后,#美团APP连续24小时定位#的话题引发热议。截至发稿,美团暂未对每五分钟获取一次用户定位一事做出回应。

10月11日,该数码博主就王思聪账号被盗一事再度发布微博,称王思聪账号被盗可能是美团用户只要获取到使用者的手机号及生日,就可以轻松换绑手机,并且可以看到诸如订餐、买药、开房、住址等个人隐私信息。

该博主还称有网友私信他,在账号被盗之后收到了盗号者寄来的菜刀外卖。

据网友最新反馈,目前美团已经调整了线上策略,增加了“暂只支持最近6个月修改过账号绑定手机号的用户”的限制。

图片5.png

遭遇网络信息安全质疑的美团,还刚刚接受了反垄断的重拳整治。

因美团此前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10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综合考虑美团违法行为的性质、程度和持续时间等因素,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美团停止违法行为,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以其2020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147.48亿元3%的罚款,计34.42亿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