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斗鱼为H&M挂开屏广告,被网友骂惨了!

2021/10/10 16:12:00

作者:龚进辉

最近,斗鱼被网友骂惨了!

原来,国庆期间,斗鱼App开屏页面出现H&M品牌广告,引发网友一致声讨和质疑。有网友犀利地指出,斗鱼什么钱都赚,不是蠢就是坏。

众所周知,今年3月,因发布不当言论,H&M严重伤害中国消费者的感情和民族自尊心,不仅被共青团中央点名批评,还被淘宝、京东、拼多多下架,成为人人唾弃的辱华品牌。

万万没想到,不知斗鱼是想钱想疯了,还是以为人们渐渐淡忘H&M辱华的黑历史,竟然在开屏广告为H&M作宣传,吃相非常难看,难怪会惹众怒,其遭到群嘲纯属自作自受,活该!

为了平息众怒,今天下午,斗鱼向用户道歉,称发现问题后已在第一时间将该广告下线,并由公司领导层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深刻反省。发生此种问题,暴露平台商务广告审批流程漏洞,平台将进一步优化相关流程,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其实,过去半年,H&M已尝到辱华带来的严重后果。Q3财报显示,中国已跌去H&M十大市场的名单,收入暴跌约40%,而去年同期中国还是H&M第四大市场,销售额约为18.79亿元。

今年Q3,西班牙是H&M第十大市场,销售额约为11.42亿元,这意味着H&M Q3在华损失超过7.37亿元,较Q2损失5.02亿元进一步扩大。话说,H&M因抵制新疆棉花而遭到现世报,真是大快人心,证明既吃中国饭又砸中国锅那一套根本行不通。

而斗鱼作为中国企业,应有最起码的民族尊严,不要为了那点蝇头小利,就轻易放弃自己的坚持和原则,成为H&M生意的“帮手”。在我看来,新疆棉花不容泼脏水,中国不容抹黑,谁再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使坏,自觉滚出中国,中国市场虽大,但不欢迎任何恶意中伤者。

经过这一深刻教训,希望斗鱼能长点心,不要被钱蒙蔽双眼,收钱办事也要分场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