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谁曾想,一只宠物的身价比一线明星还要高

2021/10/9 11:31:00

宠物市场到底有多大?

还记得“暴躁猫”吗?2012年,“暴躁猫”凭借自己的臭脸视频一炮走红,获得超高人气,因而“暴躁猫”成为不少品牌商的代言人,据不完全统计,暴躁猫在成名的七年时间里,参与了影视、T恤、宠物粮食代言等数十样商业活动,甚至发行了自己的书。其身价一度超过1亿美元,收入比一线大牌明星还要高。

随着国内短视频的迅速崛起,本土的宠物明星逐渐多了起来。例如“轮胎粑粑”、“会说话的刘二豆”等知名宠物网红在某音站、等平台涌现,并通过直播带货、广告等方式获得可观的变现收入。

据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37.1%的受访者将宠物看成自己的朋友,超过4成把宠物当亲人,这种情感需求直接推动了宠物经济的发展,预计到2023年中国宠物经济市场规模将接近6000亿元。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0年全网萌宠类KOL的去重活跃用户规模已经达到5.3亿。在淘宝直播上,每天有上百万人观看宠物直播,《2020快手宠物生态报告》也显示,快手宠物短视频单日最高播放量达7亿。

在获得广大的受众后,宠物类内容很容易出圈,尤其是在大众对宠物喜爱程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一个宠物短视频几乎不需要脚本就能吸引大把流量。除了视频类商单,宠物网红还做起了近两年大火的直播带货生意。去年手8月份发布的《2020快手宠物生态报告》中,当时坐拥1934万粉丝的“轮胎粑粑”作为案例,每周直播带货的次数达7场以上。

除此之外,庞大的消费市场铸造了将近千亿级的产业链,宠物市场的规模化发展也使得市场延伸服务不断完善,产业类型也从传统的宠物食品、宠物用品等领域向宠物摄影、宠物医疗、宠物保险、萌宠体验馆等周边产业延伸。不仅如此,近两年,宠物这一垂类赛道涌现出越来越多的MCN机构在有关部门大力整治网红圈的背景下,对炒作炫富享乐、绯闻隐私、负面热点、低俗“网红”发起了坚决抵制,宠物KOL赛道的内容风险远低于郭老师、铁山靠这类红人主播赛道。这无疑给了宠物经济腾出了不可估量的市场空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