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人工智能赋能传统教育

2021/10/9 10:50:00


  移动支付到刷脸认证,我们不得不承认,目前这个社会上,人工智能对经济、教育,已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有不少社会研究机构都认为,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相应的教育将会紧紧跟上步伐。

想想看,无人驾驶汽车、语音助手等利用人工智能科技兴起的领域,对现在的社会来说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陌生。如果在10年后,我们的下一代在面对这个社会时,是不是会有更大的改变。不妨大胆预测一下,人工智能不仅将成为一种工具,它还将成为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传统的课堂标配,多是黑板加粉笔;如今,人工智能(AI)+教育逐渐走进中小学校,教育的时空限制正在被突破。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学生不仅能够通过形式多样的互联网教育服务得到答疑解惑,获取个性化教学,接触VR等新技术,还可以通过大屏直播和实时互动,“进入”名校的课堂,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地域均衡、普惠。

同时,人工智能也可以助力教师培训,辅导和支持老师们参与AI实验课程和项目的创作,支持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创新,实现共同进步。

飞瑞敖分别为黄冈中学、广州东圃中学等多所学校建设了专业的人工智能基础实验室,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飞瑞敖“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联合强大的教研名师团队,共同开展AI教育指导纲要的顶层设计、课程体系建设、各阶段教材编制等各项研究工作,还大力推进师资培训项目实施,成功举办了各类师资培训班。

 其次搭配了由飞瑞敖自主研发的涵盖“Python、FreeOwl、APP Inventor”三种编程语言的多种实景教学实验,并且三种编程语言可一键转换,为人工智能普教提供核心AI能力,实验平台极具开放性,紧密关联“教”和“学”两极端口。

作为新兴产业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各个领域。近年来,我国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以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优势,促进教育变革创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