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新东方计划裁员4万名,学科类培训逐步停止?

2021/9/27 9:55:00


近日了解到,新东方逐步停止K12阶段的学科类培训业务,计划裁员4万名;昂立教育融资亏光,破产倒闭;上海绿光教育所有校区停止营业……

 

有的培训机构选择拓展业务,如开设素质教育课程;有的培训机构直接闭店停业;有的培训机构大量裁减员工,在夹缝中求生存……一个个鲜明的例子都在显示着学科类培训已不复从前。

 

“双减”政策在教育培训行业中引发了“超级风暴”,原先学科类培训在各个地方泛滥,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各种培训机构,不管是大的机构还是小的机构,都能赚得客观的收入。但是“双减”政策的出台,对传统模式下的培训机构造成了极大冲击,传统的培训机构面临着严峻的生存挑战。

现在,培训机构或许将迎来新的出路

“双减”背景下,按照规定,学校的“课后服务”项目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开放的,只要符合相应条件,校外培训机构也可以参与到“课后服务”当中。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以及各地监管细则的陆续出台,短期内公办校对课后服务的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其实,对于大部分中小微需要转型的教培机构来说,尝试人工智能课程课后服务未尝不是一种好的选择,广州飞瑞敖推出教培机构一键转型人工智能教育合作方案,无论是师资培训、教材、设备、课程等资源全部配齐,配套特色科技创新类赛事服务,让品牌优势最大化。大力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开源人工智能研发平台或实验室,鼓励人工智能科普创作,支持社会企业机构开展人工智能技能培训。

为了帮助培训机构应对困难局面,飞瑞敖率先开启了人工智能课后服务转型合作模式,对人工智能教育推广过程中面临的“如何教、谁来教、如何学、如何评价”等问题,着手打造包含教材、教具、教学服务、师资培训等在内的一整套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力图构建更趋完整的人工智能教育生态。AI大势将至,智能未来已来,教育应该帮助学生为未来做好准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