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宏桥高科(PBTS.US)聘请区块链领域投资人孙健担任公司独立董事

2021/9/23 21:10:00

珠海2021年9月23日 /美通社/ -- 2021年9月23日,宏桥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PBTS.US)(以下简称“宏桥高科”或“公司”)披露,公司聘请区块链领域权威投资人孙健先生担任宏桥高科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负责公司区块链行业应用方面的金融运作、投资管理与行业合作。

孙健是中国第一批区块链领域的专业投资人,拥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硕士学位,是河海大学客座教授、新华都商学院MBA导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区块链课程讲师、火币大学授课导师、CUC中美区块链协会联席会长。曾担任九鼎投资合伙人,是JLAB(九鼎区块链实验室)和元一量化创始人。2018年,孙健创立了A股持牌阳光私募量化基金 -- 中企财盛。

孙健是以太坊的强力支持者,2020年撰写的区块链领域以太坊专业书籍《以太王国》由以太坊创始人 -- “V神”Vitalik Buterin亲自作英文序并向全球推荐;另一部区块链专业书籍《链组织》也是国内同类书籍中销量最大的专业著作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孙健在创立JLAB(九鼎区块链实验室)期间,在旧金山组建了投资团队,同美国著名区块链投资机构Pentera、Polychain等多次进行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投资超过50个区块链项目。在担任九鼎投资合伙人期间,也投资与运作了超过20个股权投资项目,其中包括91助手的投资及百度并购、闪送、踏浪电商等公司。

作为区块链领域权威投资人,孙健曾在多场全球性大型峰会和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例如央广TMT百家创业讲堂、硅谷F50峰会、第三届中国股权转让论坛、首届中国双创领袖峰会、美国华盛顿全球金融与区块链峰会、韩国首尔TokenSky、首届海峡两岸区块链产业论坛、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东京区块链周峰会、新技术与金融创新高峰论坛、以太坊DevCon布拉格大会等。

对此,孙健表示:“我非常期待与宏桥高科团队合作,我希望通过我的从业经验和专业能力,更好地帮助公司加速区块链全产业链布局,提升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价值。”

宏桥高科总裁罗俊皓表示:“宏桥高科正在区块链行业应用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孙健作为业内权威投资人,能够帮助我们构建更加客观、精准和高效的投资和运营管理体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