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幸亏苹果不是锤子子公司,不然罗永浩要开除iPhone 13设计师

2021/9/21 10:32:00

作者:龚进辉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晒出网红主播收入排行榜,“抖音一哥”罗永浩以10.337亿元收入排名第6。对此,罗永浩回应称,自己这个数肯定是扯淡的,要真有这个收入,早就还完债做智能产品去了。

随后,他话锋一转,一言不合就内涵起刚刚发布的iPhone 13,“你看看他们做的那些东西!两个摄像头旋转45度就下一代了?它要真是我的子公司,产品经理和设计师我肯定会全部开除。”

不得不说,罗永浩点评起苹果产品来还是一如既往那么犀利,一点也不留情面。其实,自从2011年乔布斯逝世后,罗永浩便一直对苹果充满不屑,时不时diss苹果。2013年底,罗永浩扬言收购苹果“我会努力的,把锤子做好了,将来收购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落的苹果,并复兴它,是我余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4年9月,罗永浩在观看iPhone 6发布会时,接连发表微博抨击iPhone 6及Apple Watch的设计不尽如人意,惋惜现在的苹果已沦为一家乡镇企业。2017年9月,他直言苹果近几年表现原地踏步,甚至是退步。

“从这个(创新)角度来讲,我觉得(苹果)基本上没有什么进步,是非常让人失望的......我们过去对这个产品的信任,是基于它每次发布新的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从这个角度去看的话,这几年是原地踏步,甚至是退步的。”罗永浩说道。

即便他退出手机圈,依然对当初许下收购苹果的承诺念念不忘。去年6月,罗永浩已离开手机行业1年半,将工作重心放在直播带货上。彼时,有网友指出,除了罗永浩收购苹果,其他对我来说都不是大事。罗永浩转发该微博,并写道,“当然,但我那个还需要一点时间”。

不难看出,时至今日,罗永浩依然做着收购苹果的春秋大梦,至于到底是刻意语不惊人死不休来博眼球,营销一向是他的强项,还是真的有远超常人的宏图大志,打造出真正改变世界的顶级产品,外界不得而知,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但一个扎心的事实是,如今苹果市值高达2.36万亿美元,纵观全球,没几家公司有能力收购如此庞大的商业帝国,正努力还债的罗永浩更是办不到,简直是痴人说梦。因此,他的豪言听听就好,不要当真。或许是鉴于收购苹果根本无从谈起,罗永浩只好退而求其次,一个劲挖苦、讽刺苹果创新乏力。

不过,就事论事,我觉得罗永浩对iPhone 13的评价在理,其在设计上与iPhone 12十分接近,这也太偷懒了,未免有糊弄用户的嫌疑。话说,幸亏苹果不是锤子子公司,不然罗永浩一怒之下真的要开除iPhone 13设计师。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