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中小企业应该怎么利用互联网做口碑营销?

2021/8/30 22:32:00

传统营销时代口碑靠口口传播,在网络时代口碑营销的渠道和途径主要有SNS、论坛、博客、网络社区等,这些渠道大多是以文字进行传播,并且具有评价功能,假设每一篇文章都有一定数量的粉丝在评论区留言互动,无论是在搜索引擎排名上还是看重评价功能的用户中,都能起到很好的营销作用。口碑营销有何特点呢?小马识途营销顾问认为主要几下几点。


  1、面对面的诉说、信服率高。因为口碑经常是依靠人与人之间面对面地传播,所以让人信服的机率很高,几乎为100%。


  2、自发性、主动性。因为口碑具有强大的可信度,以致形成在人群中自发、主动向外界扩散的效果。


  3、好故事性。口碑营销往往都有一个能让大家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经常被谈起的好故事作为开头篇,这也是口碑营销的关键所在。


  4、诚实性。诚实是做人的根本,诚信是经商的不二法宝,自然口碑营销也离不开诚实的奠基。因此,口碑营销之所以让人信服,是因为它的建立是在诚实的基础之上的。


 在网络信息泛滥的今天,口碑营销最大的特点就是避开各种信息干扰,集新闻、广告、形象传播于一体,以口碑营销的互动形式迅速抓住用户的眼球,巧妙的互动提高用户对企业品牌的关注度。那么,中小企业应该怎么利用互联网做口碑营销?企业做口碑营销又会对企业有哪些好处呢?对于企业来说,口碑营销就是企业通过网络营销公司或者企业自己的策划团队策划相应的口碑题材,并借助一定的渠道和途径进行传播,最终提高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等,从而影响到消费者购买行为。


如果企业不知道该如何开展口碑营销,那么可以找小马识途,小马识途已有10年的全网口碑营销实战经验,能够帮企业量身定制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马山

    总访问量:91095
    全部文章:318
2004年涉入互联网领域,从论坛推广到软文营销,从网络品牌传播到网络危机公关,从搜索竞价推广到全网优化,从新闻传播到自媒体推广……是见证中国互联网营销成长与繁荣的资深网络营销顾问,深谙网络人群的习惯与行为,先后为致远、用友、联想、新东方、艾莱依等国内旗舰品牌企业提供网络营销与传播服务。个人微信:matongshan,QQ83138237 目前是艾瑞网、速途网、易观网、全球品牌网、A5站长网、市场部网、站长之家等媒体专栏作家,曾原创发表网络营销推广相关文章数百篇,是网络营销实战派,北京小马识途网络营销机构创始人兼高级网络营销顾问。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