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图公司投资加密货币亏损1.12亿,即将发布Q2的业绩报告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2021/8/27 14:28:00

OEXN报道,美图将于8月30日公布Q2业绩,就在前几日,美图公司发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据统计从2017年上市的历史高点算起,美图公司股价已经累跌90%。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美图公司同比增长44.6%达8.06亿,高级订阅同比增长150.7%,达2.109亿元,其高级订阅服务模式实现质的飞跃,成为该集团第二大收入来源,同时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3.3%达3.926亿,同时公司在电商、服装餐饮都在努力扩宽渠道,此外,其他业务增长25.2%,达1.672亿元,不过亏损较去年同期的2499万元增长至1.38亿。


图片1.png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美图董事会曾表示,加密货币有足够的上升空间,已经为进军区块链行业做好了准备,然而在加密货币中投资逾6.5亿元的美图公司披露了目前因加密货币亏损了1.12亿,主要因为减值的已购加密货币公允价值的减少。


据OEXN了解,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的相关会计准则,美图公司将购买的加密货币计入无形资产,尽管美图董事长曾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总有第一个人要吃螃蟹吧,美图成了香港第一家购入数字货币的上市公司。


图片2.png 


虽然当时加密货币还是利好的趋势,但是随着监管和机构的打压,虚拟货币迎来了暴跌。


正对加密投资计划的失利,美图表示不会进行短线操作,关于展望公司主业务的未来,美图公司表示,通过高级订阅,美图找到了收入增长的第二曲线,我们十分看好2021全年盈余状况。”并且他还表示要继续通过研发投入、产品创新,不断改善用户体验,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和上层的服务。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