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京东科技回应两大核心高管离职:新闻失实

2021/7/21 14:51:00

7月21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日前市场消息称京东科技副总裁谢锦生、程建波先后离职,谢锦生已结束离职流程,但新去处还未可知。程建波将出任朴道征信,任职资格仍有待监管批准。

与此同时,京东科技内部正在开展新一轮的“去金融化”业务调整,京东科技裁员也在悄然进行。新浪科技就此事向京东方面求证,该公司回应表示,新闻失实,目前正在沟通处理中。

公开信息显示,谢锦生于2013年加入京东,曾参与京东金融的创建,任金融科技业务部、开放平台服务群组负责人,其负责部门致力于将负责京东金融的核心产品能力对外输出,搭建服务于金融机构及企业的开放生态。

程建波先后就职于深发展银行、华夏银行、FICO等机构,具有传统金融与互联网跨行业经验,业务实践经验丰富。2014年8月加入京东,组建京东金融风险管理团队,保障京东白条、金条等系列有产品推出和发展,并建立起了京东科技的风险管理体系。

这半年多以来,京东科技经历了数次高层调整和业务重组的重大变化。去年12月21日,原京东数科首任CEO陈生强宣布卸任,其所持4.23%的股份全部质押。

今年1月,京东决定在整合京东数科、原京东云与AI事业部的基础上,成立京东科技集团,京东数科品牌不再适用。于去年年底接替陈生强人京东数科CEO的李娅云,出任京东科技集团CEO。

4月2日,上交所披露的文件显示,京东数科及其保荐人向上交所提交了撤回京东数科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文件,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京东数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作者:金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