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纪录!击败苹果,小米惊艳全世界!

2021/7/20 15:43:00

全球第二,小米超越苹果! 

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全网沸腾了!

小米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

今天凌晨,雷军就在微博发布消息:Canalys 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排名,小米手机销量超越了苹果,首次晋升全球第二。数据显示,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达到 17%,同比增长83%。

斩获佳绩的雷军,就像是考试得了100分的孩子,兴奋和愉悦都要溢出屏幕了。先是凌晨发布简短消息,紧接着又连发三条微博,又是全员公开信、又是庆祝相关内容上了微博热搜。

跟雷军一样激动的,还有广大网友。

——小米牛逼!

——雷总厉害!小米厉害!希望小米变第一!继续冲鸭!

——作为米粉,内流满面!

内部信中,雷军也是丝毫不掩饰此次排名的重大意义:“小米第一次成为全球第二,这是个梦幻般的成就,也是小米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

此外,雷军也带大家回顾了小米这些年的全球发展历程。

雷军提到,2014年第三季度,小米首次进入全球第三,但很快便跌出了全球前五。从2015到2020,经过五年的艰苦奋斗,小米终于在2020年第三季度回到全球第三的位置。

紧接着,仅仅用了半年时间,雷军又更进一步,而且还是超越了苹果这一强劲的对手。这样的佳绩,的确是小米发展史上至高无上的荣耀,更展现了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雄厚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全球第二的销量,不仅包含了国内市场,也包含了海外市场。但让人意外且惊喜的是,小米在海外市场同样是很受欢迎。

雷军在公开信中提到,小米的国际业务进入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十多个国家市场份额第一,其境外市场的营收贡献占比已达50%。

一家拥有全球知名度的中国公司,就此诞生!

欧洲、印度、拉美、非洲……全世界都在用小米! 

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

在国内手机市场一片红海的时候,小米却在海外打下一片片市场。具体而言,小米的海外市场主要布局在欧洲、印度以及其他新兴市场。

那么小米到底有多受欢迎呢?用数据说话。

欧洲市场,Canalys统计数据显示,早在2021年一季度,小米在欧洲出货量已超越苹果,位列第二,同比增长高达85%。其中,西欧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89%。

印度市场,2021年一季度出货量达1050万部,而且已连续14季度稳居印度市场榜首。

拉美地区,2020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215.4%。

中东以及非洲市场,小米手机出货量位居前四。

以上,就是小米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表现。

此外,在部分国家,小米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品牌。

比如,俄罗斯通讯社就曾于2020年报道,调查显示,小米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品牌。而西班牙、乌克兰、波兰、秘鲁等地的消费者则用实际购买力,把小米推上了当地市场占有第一的位置。

摆了这么多抽象的数据,再带大家“实地”感受下小米的火爆程度。透过B站的探店视频,我们可以一睹小米在国外受欢迎的程度。

2018年5月,小米在巴黎开设第一家授权店,便出现了法国人冒雨排队抢购的盛况。其中一位出镜的购买者表示,自己早上六点就来排队了,并称这是错过便是一辈子的难得体验。

2020年7月左右,小米在德国的第一家旗舰店开业,现场排起了400米的长队。店员表示,一到周末,店里就会非常火爆,很多消费者对店内的产品好奇,而且很惊讶。质量好,价格公道,是大多数人的评价。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博主@留学的真相的视频中,来自中国的up主采访一名俄罗斯小哥,问其对中国品牌小米的印象。没想到,俄罗斯小哥直接掏出了口袋中的小米4S,他表示,非常喜欢小米,质量好,而且价格比较低。另一名接受采访的女孩则表示,自己虽然不是小米的用户,但知道其性价比很高,以后会尝试。

以上,便是小米在国外消费者心中的印象。

在国内,消费者愿意为了苹果新品排队;而到了国外,也有消费者愿意为了小米排队。这便是小米在国外市场的地位吧。

走出国门,小米凭什么大受欢迎? 

所有的崛起,都有迹可循!

从2010年成立至今,小米用了短短十一年时间登临现在的位置,实属不易。

在国内,消费者对小米和雷军最多的评价,就是彻底终结了山寨手机市场,并让很多人用上了低价质高的智能手机。然而,比起国内2010年左右毫无秩序的手机市场,国外的科技消费水平一直高于国内。

那么,小米在国外的崛起又是凭借什么呢?

答案依旧是性价比。

B站的相关视频中,小米德国一旗舰店的店长道出了真相。他表示,小米在德国并不怎么打广告,德国人主要是通过口碑认识到小米的,消费者以极低价格买到了不错的产品,就倾向于分享给身边的人,小米的口碑便慢慢形成了。

这也再次印证,任何一个国家的消费者,都对高性价比的产品没有丝毫抵抗力。

当然,性价比之外,小米在国外市场广受欢迎,也有赖于小米自身的海外策略。比如,欧洲市场的手机销售渠道主要以运营商为主,小米就通过与当地运营商合作,达成手机销售协议。印度市场,小米也做了不少本土化适配。

基于因地制宜和入乡随俗的市场策略,小米才在国际化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此外,小米在国外受欢迎的产品,不仅局限于手机,包括滑板车、电动牙刷、平板、小米手环、智能家居在内的诸多产品,也开始为海外消费者喜欢。此前有消息透露,小米在欧洲可穿戴设备市场已经达到市场第三,仅次于三星、苹果,并且保持高速增长。

一个更强大的小米帝国,正在全世界崛起!

最后,也恭喜雷军双喜临门,斩获福布斯2021中国最佳CEO第一名。相信在雷军的带领下,小米能“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作者:爱码字的木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