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华为再招201万元年薪“天才少年”,年入千亿的华为养得起!

2021/7/13 16:17:00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近日,华为再招高薪“天才少年”,这其中的主人公正是华中科技大学的2名毕业生。刚毕业就能拿到令人羡慕的百万年薪,在工作的起点处一下子就跨越了“千军万马”,令人生羡。这两位主人公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廖明辉为应届博士毕业生,已拿到“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武敏颜本科毕业,年薪也超百万元。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一直源源不断的将优秀的毕业生输送至华为,因此也被外界称为“华为的娘家”。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则团队强。华为的做法向我们验证了这一说法。大国立于不败之地唯有人才和科技源远流长的发展,近年来国家对于人才的重视,带动了各省市地区花十八般武艺,想方设法的留住人才、引进人才,各种利好政策齐全。

就连最近的热播剧《觉醒时代》也突出了那段革命年代新中国对于优秀革命青年的极度渴求。英雄所见略同,优秀的人的磁场会互相吸引,并且能带动着彼此走向更优秀。因着共同的一条革命道路,籍着共同的信仰,一群惺惺相惜优秀的革命青年走出了一段充满激情、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华为作为国产手机,其品牌自带的浓郁爱国主义色彩,引发了某些国家的区别对待。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相关技术和产品。

备受束缚的任正非思考了未来的华为将如何远航,答案是重视教育和人才,只有将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可以让别人闭嘴。的确,任正非也这样做了。他开启了“天才少年”计划,即使在处于危难之时,华为也依然用极具吸引力的薪资和足够大的成长空间,招揽着天下英才,发挥他们的创造才华。都说时势造英雄,英雄也需要时事成就。我们相信,华为一定能够在未来依靠着人才与技术再一次问鼎世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