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刚毕业年薪达201万,任正非发起的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再招人

2021/7/3 9:18:00

作者:龚进辉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2017级博士生廖明辉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斩获华为“天才少年”offer,并获得最高档年薪。同时,该校计算机学院本科毕业生武敏颜也获得华为“天才少年”offer,年薪超百万元,让人羡慕不已。

20195月,华为遭到美国蛮横无理的制裁,但其并未放弃抵抗,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高度重视人才。用华为掌门人任正非的话来说,所有一切失去了,不能失去的是人,人的素质、人的技能、人的信心很重要。

因此,你会看到,2019年华为启动“天才少年”计划,其是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全球顶尖人才的项目。天才少年的工资都是按年度工资制度发放的,最高档年薪201万元。

彼时,任正非表示,今年(指2019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

他预测,未来3-5年,相信公司会焕然一新,全部换枪换炮,一定要打赢这场战争,靠什么?靠你们。当然,别看华为“天才少年”工资高得吓人,但并不好拿,对个人综合素质要求极高,能顺利入选的少之又少,堪称优中选优。

同样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张霁去年斩获华为“天才少年”最高档,他曾透露,华为天才少年的招聘标准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历 7 轮左右的流程:简历筛选、笔试、初面、主管面试、若干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 面试。在每一个环节中都会经过严格的考核和筛选。

事实上,华为一向重视人才的培养,任正非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谈过自己的人才观。比如,员工激励方面,华为推出虚拟股权制度。即任正非拥有1.01%的股权,剩余98.99%全部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持有,华为工会代表员工持有股份,员工享受股份的分红权。

任正非还建议,公司要重视有理论素养的人才进入公司,构建未来的理论基础。其次,也需要多学科人才,建立对华为有长远影响的技术知识体系,不能只局限在对通信、电子工程类的招聘。再次,“对于新进来的应届生要坚持两年的保护期,两年内不要淘汰,可以把优秀的提拔快一些。因为他有两年不太明白的适应期,将来能否脱颖而出就看他的实际贡献。”

公开数据显示,华为拥有包括700多个数学家、800多个物理学家、120多个化学家,还有15000人在从事基础研究,以及6万多产品研发人员。同时,华为还与全球300多所高校、900多家研究机构和公司有合作,实施7840个项目,已投资18亿美元,签署对外付费的研发合作合同达1000多份。

人才在哪儿,资源在哪儿,华为就在哪儿。祝福华为!华为加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