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三叶草生物宣布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订预购协议 为“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 提供超过4亿剂三叶草生物新冠疫苗

2021/6/30 16:50:00
  • 一旦其新冠候选疫苗获批列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EUL),三叶草生物将在 2021 年向COVAX提供 6400 万剂疫苗,全球疫苗免疫联盟 (Gavi)有权在2022年追加采购总数达3.5亿剂疫苗

  • 协议约定三叶草生物将获得一笔大额预付款,并在 II/III 期临床试验数据呈现积极结果之后再获得一笔预付款。如全球疫苗免疫联盟 (Gavi)选择追加采购更多疫苗,三叶草生物将在确认追加时获得更多预付款,并在疫苗交付时,基于疫苗阶梯定价法获得其它疫苗款项

中国成都2021年6月30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应对世界上最危及生命的疾病和公共卫生挑战,专注开发新型疫苗和生物疗法的临床试验阶段的全球生物制药公司— 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叶草生物”)于今日宣布,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 (Gavi) 签订了预购协议 (APA),三叶草生物将提供高达4.14 亿剂的重组蛋白新冠候选疫苗,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机制)分配给全球参与国。一旦其新冠候选疫苗获批列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EUL),三叶草生物将提供第一批6400 万剂疫苗,供COVAX机制于2021年分配。同时,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 也保留追加采购总数达3.5亿剂疫苗的选择权,于2022 年交付。该协议还提供了采购三叶草生物针对变异病毒的新冠候选疫苗的机会。


通过兑现以上承诺,三叶草生物将获得一笔大额预付款,在II/III 期临床试验的良好数据呈现积极结果之后将再获得一笔预付款。如全球疫苗免疫联盟 (Gavi)选择追加采购更多疫苗,三叶草生物将再次获得预付款,用于2022年疫苗交付。Gavi 将按照阶梯定价法,向符合“预先市场承诺机制” (AMC) 资格和自筹资金的参与方分配三叶草生物的新冠疫苗。三叶草生物将在疫苗交付时(包括向符合 AMC 资格的参与方交付疫苗),再次获得基于疫苗阶梯定价法的其他款项。

三叶草生物首席执行官梁果表示:“我们感谢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 (CEPI) 和其他COVAX合作伙伴的支持,共同致力于帮助全球各国公平地获得新冠疫苗,并帮助保护参与国的高危人群。此次疫情对全球持续产生深远影响,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加快新冠候选疫苗的供应,以满足采购和全球分发。”

“新冠大流行仍在持续演变。为应对疫情做最好的准备,COVAX的主动管理和多样化疫苗组合将对满足各国需求,以及防范风险(如注册延迟、变异病毒和供应限制等)至关重要。” Gavi首席执行官 Seth Berkley 博士表示:“此次与三叶草生物达成协议,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CEPI 首席执行官 Richard Hatchett 博士表示:“COVAX和三叶草生物今天宣布签署预购协议,将确保数亿剂的三叶草生物新冠疫苗在获批列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EUL)后,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分配,进一步支持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和政府,以保护社会中亟需帮助的人群免受致命病毒的伤害。CEPI在新冠大流行早期就采取了紧急行动,加速推进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的研发。截至2020年春末,CEPI 已经创立了九个新冠疫苗项目,包括对三叶草生物的早期资助,以推进其联合佐剂使用的重组蛋白新冠候选疫苗的研发,并支持公平获取由CEPI 资助的新冠疫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