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滴滴递交上市申请 管理层投票权超过50%

2021/6/11 12:10:00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滴滴正式向SEC递交上市招股书。招股书显示,IPO之前,滴滴创始人、CEO程维持股7%,联合创始人、总裁柳青持股1.7%。根据中概股常规的同股不同权的安排,程维柳青合计拥有超过48%的投票权,包括程维柳青在内的滴滴管理层拥有超过50%的投票权。


另外,招股书还显示,滴滴最大股东软银委派的董事会成员Kentaro Matsui将在滴滴上市时辞任董事,这意味着软银将退出滴滴董事会。

 

目前国内京东、小米、拼多多等多家互联网公司都采用了AB股即同股不同权的模式,刘强东、雷军、黄峥等创始人也正是借此拥有的股份尽管没有达到绝对控股的程度,却能够牢牢地掌控住公司。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