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要开始造车了?OPPO已获“智能寻车方法”相关专利授权

2021/6/9 11:31:00

随着百度、小米、360等公司宣布开始造车,近期有报道称OPPO集团也已经在筹备造车事项。而从该公司申请的专利和商标情况,也似乎印证了这一报道。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寻车方法、装置、设备以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CN110956845B。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通过移动终端获取用户当前所处位置的当前气压值;获取车辆停放楼层的气压计测得的当前楼层气压值;根据所述当前气压值和当前楼层气压值计算所述用户当前所处位置与所述车辆停放楼层的相对海拔,将所述相对海拔发送至所述移动终端以供用户根据所述相对海拔进行寻车。实现了通过移动终端以及停车场设置的气压计检测气压值,以根据气压值得到用户位置和车辆位置的相对海拔,提升了在停车场寻车过程中在Z轴高度方向的定位精度。

另外,企查查App显示,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OCAR”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从英文来看,CAR代表汽车,OCAR则或为OPPO的汽车项目。

在今年1月份,OPPO正式公布了一组有关“防撞提醒的方法、装置、车载设备及存储介质”以及“测距装置、测距方法、摄像头及电子设备”的发明专利。这几项专利都与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车辆有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