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孙忠怀抛出“猪食论”惹争议,腾讯与字节跳动又掐起来了

2021/6/4 11:03:00

作者:龚进辉

没有一丝丝防备,腾讯与字节跳动这对老冤家又掐起来了。

昨天,在成都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腾讯副总裁、在线视频CEO孙忠怀痛批低智洗脑短视频像猪食。他直言,部分低智低俗短视频内容长期影响用户心智,繁荣市场背后仍有不少低俗糟粕,博取关注的短视频内容,这些内容广泛传播消耗用户大量时间。

这些内容有共同的特点,就是简单洗脑式的重复,潜移默化冲击用户观念,拉低用户心智,尤其是对心智还未成熟的很多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孙忠怀认为,这种反智低俗的娱乐消费品把一代人的审美水平拉下去了,这些内容能够海量持续的播出也可以看出审核和监管层面有很大压力。

他表示,因为个性化分发太厉害了,你喜欢猪食看到的就全是猪食,没别的了。此言一出,顿时引起不小的争议,尤其是短视频领头羊字节跳动方面很不高兴,其是目前短视频行业的最大赢家,也正是靠个性化分发而快速崛起,一言不合就撕逼。

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迅速反击道,这位高管可能并不知道,号称已经拥有数亿用户的微信视频号,是目前唯一一家没有按要求上线未成年模式的短视频平台。此外,他还吐槽腾讯自己大力发展短视频同时,一直在攻击短视频行业,并列举出两大实锤。

紧接着,字节跳动高级总监杨继斌也公开发声,称对食物要有敬畏之心中国民间历来有通过攻击别人的食物来羞辱对方人格的传统。“‘猪食论指向的不是平台,它指向的是国内包括微信视频号在内的短视频平台十多亿用户的人格

众所周知,腾讯与字节跳动向来不对付,双方在短视频赛道大打出手,但各自表现天差地别,前者显得比较平庸,后者则打造出抖音、西瓜视频等爆款。因此,作为失意者的腾讯一方暗讽字节跳动也就不足为奇,而作为得意者或既得利益者的字节跳动一方自然要努力捍卫自身荣誉,并似乎有意把战火引向发展势头强劲的微信视频号。

这一细节你品,你细品。说到底,无论是内涵、暗讽还是公开抨击,腾讯与字节跳动针锋相对,都是从各自实际利益出发,争来争去都绕不开“利益”二字。对于双方开启新一轮的口水战,各位看官怎么看?你是支持腾讯还是支持字节跳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