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用创意和科技传递感动 索尼携手青年力量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1/5/22 10:11:00

上海2021年5月21日 /美通社/ -- 2021年5月21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和《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合作开展的索尼中国可持续发展成果发布会(简称发布会)在2021索尼魅力赏活动期间举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伊东祐先生全面阐述了在“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的企业宗旨以及“为了下一代”的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指引下,索尼将依托多样化的业务和人才优势、黑科技与娱乐内容组合、及本土化运营的先进管理实践,从长远角度为中国社会创造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从环境、人才多样性、社区活动等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伊东祐发言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伊东祐发言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秘书长熊华俊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不断深化的进程中,电子信息行业已基本形成成果展示、交流推广、企业评测、行业智库、国际合作、实践基地六大服务平台,着力推动行业企业履责能力不断提升。索尼作为中国电子工业标准技术协会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会员,是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社责委组织的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治理评测中,索尼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非常期待未来索尼继续发挥外资企业的广泛影响力和带动作用,为行业社会责任建设,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继续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秘书长熊华俊发言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秘书长熊华俊发言

发布会上,索尼介绍了自2006年起连续15年发布索尼中国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分享索尼在华的企业社会责任履责实践和绩效,不断提升企业运营透明度。同时,发布会还举行了研讨会,来自索尼环境、企业社会责任、索尼探梦馆的三位负责人,以及《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上海环境科学院环境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舒伟齐聚一堂,共话可持续发展话题。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在研讨中表示,“索尼是一家在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领先的公司。索尼不仅将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与索粉互动,号召青年人开展可持续消费,还赋能青年人,搭建平台携手他们的力量共建可持续的社会。”此外,索尼还宣布了三大举措:在中国已全面实现100%再生能源利用、强力推出索尼探梦4K影像科普全方位解决方案以及大力加强协生农法推广,助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合影
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合影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索尼二十多年植根中国,在综合利用企业的科技、娱乐优势为人们提供情感体验的同时,持续在整个业务活动中贯穿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与利益相关方合作,积极开展社会贡献活动,致力于解决各种全球性问题,如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儿童教育、环境问题、生物多样性保护等。

青年是创新的主体,是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作为一家拥有坚实技术基础的创意娱乐公司,索尼非常重视青年影响力,积极搭建公益平台,充分发挥从产品到内容的各类资源,以及在技术创新和内容资源方面的优势,从而更加贴近年轻人,倾听年轻人的声音,为年轻人赋能,携手传递感动。在成果发布会上,索尼音乐旗下艺人黄礼格现身现场,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参与索尼公益活动和环保活动的经历和感想。

索尼音乐旗下艺人黄礼格分享参与公益活动的感受
索尼音乐旗下艺人黄礼格分享参与公益活动的感受

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索尼实施了很多面向青年人的公益项目,如支持高校学科发展的奖学金项目、开展中国高中生海外交流项目,以及组织员工志愿者持续十多年在北京京郊植树等活动。2017年,索尼中国启动“绿色征程”环保公益活动,呼吁更多青年群体关注环保议题,为全社会培养青年环保先锋力量。

孩子是未来社会的主人。在中国,索尼不停探索支持教育发展的方法,充分融合索尼的产品和资源,积极响应政府“精准扶贫”战略开展教育活动。自2013年起,索尼每年支持数十所高校大学生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索尼梦想教室”项目,依托大学生的力量,走向全国的偏远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利用索尼电子教学设备、音乐、影视,KOOV机器人套件等,培养孩子们的思考力和创造力,助力当地学生的STEAM教育。

索尼从2010年开始启动名为“环境零负荷”的环境计划,并将2050年设定为“环境零负荷”的完成年,这个目标比中国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还要提前10年,充分展示了索尼贡献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在索尼在华多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地区在2020年全面完成了绿色管理2020环境目标。值得一提的是,索尼集团于2018年加入国际组织RE100时承诺在2040年前实现自身运营活动中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电,而中国地区已在2020财年内实现了100%可再生电力使用!

放眼未来,索尼中国将继续秉承“以技术贡献社会”的发展理念,发挥自身资源及技术优势,携手利益相关方,为促进中国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发展做出长久的贡献。

发布会现场图
发布会现场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