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猎者营:如何看待抖音的兴趣电商?

2021/4/13 18:06:00

前几天抖音首次抖音电商大会在广州举行了,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对外界宣布,抖音未来要搞的电商是「兴趣电商」。

那么猎者营作为互联网创业者,应该如何看待抖音兴趣电商这个话题呢?

抖音推出「兴趣电商」 抖音 微新闻 第1张

1.什么是抖音兴趣电商?

简单的可以理解为,你在看抖音短视频的时候,视频内部的任何你感兴趣的东西都可以推荐你购买,服装、道具等等。

具体执行套路就是,在抖音不论用户是看评测视频,还是看的视频中刻意植入产品广告了,只要你对这个短视频里的商品感兴趣,你想买,那抖音这时候,就满足你这个需求,直接给你挂出你所感兴趣的视频中的商品,供你下单购买,满足用户的潜在兴趣消费需求。

这几年好多电商概念都被不断的提及,例如: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等。

而抖音平台也是希望能够借助自己平台的特点和流量的优势来打造不一样的电商特点,所以兴趣电商的概念应运而生。

2.如何看待兴趣电商?

其实关于兴趣电商早就已经存在了,只不过从来没有人提及这样的一个概念,或者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没有重磅的人或者平台来提及这个概念。

所谓的兴趣电商,拆分出来无非就是“兴趣”和“电商”而已。

电商大家都能理解了,说白了就是“在线购物”。

至于“兴趣”其实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存在一种东西叫做:“圈子”。

“圈子”的概念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就是“兴趣圈子”,大家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而聚集在一起的。

例如:专业垂直的论坛、QQ群、微信群等等。

摄影爱好者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喜欢摄影的人群圈子,在圈子里面可能会有KOL的存在,而很多小白在购买摄影器材的时候更愿意接受圈子KOL的推荐,这其实就是抖音平台所说的兴趣电商。

只不过在原有的兴趣圈子里面,能够做到KOL级别的人比较少,而抖音短视频平台让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是“兴趣电商”的KOL,把行业的门槛拉到无限低,任何用户都可以参与进来,一起愉快的玩耍。

门槛低了,入行简单了,相应的问题也会随之而来,反正不管怎么个操作,到最后还是会以真正的KOL来拉动消费的。

大多数人不过是昙花一现罢了。

——————   THE END  ——————

文/倪叶明

挑战日更365天,每天2篇原创文章,今天第2天,第5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