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开发者请注意!苹果已开始拒绝更新不遵守隐私新规的App

2021/4/2 14:12:00

根据《福布斯》的最新报道称,苹果已经开始拒绝那些不符合应用跟踪透明度规则的应用更新

目前已有Heetch、Radish Fiction、InnoGames等多款应用被拒绝,而随着应用被拒,开发者还会收到以下信息:“你的应用使用经过算法转换的设备和使用数据来创建一个独特的标识符,以便追踪用户”信息中还列出了被收集的数据。

此前我们曾多次介绍,按照苹果的计划,随着iOS 14.5正式版的推出,开发者的应用程序就必须征得用户允许后才能访问用户iPhone的广告标识符或IDFA,才能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中追踪用户以达到广告定位的目的。该规则还阻止应用程序使用其他变通方法追踪用户,这已经给一些开发者带来了麻烦

此次《福布斯》报道的这批被拒绝的App或许与使用了第三方SDK有关。移动营销分析师Eric Seufert表示,移动测量公司Adjust的一个SDK因为收集设备指纹的数据而出现了问题(Adjust被安装在超过5万个应用中,号称能最大限度地提高移动营销的影响力)。

现阶段苹果正在封杀那些利用指纹技术收集数据的应用,后者目的是为了建立用户档案,即使没有广告标识符,也可以追踪用户。数据收集会使用软件版本、上次更新以来的时间、上次重启以来的时间、充电量、电池状态等指标来识别单个用户。

此前还有消息传出,包括腾讯在内的一些国内较大科技公司都在测试使用CAID方案来替代被苹果取消的IDFA,以达到可以在未经iPhone用户同意的情况下继续跟踪他们,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移动广告的目的。但他们同样也收到了苹果官方的“警告”邮件,称其不允许使用任何永久的、基于设备的标识符或从中派生的任何数据来唯一标识设备,要求开发者需要在14天内必须完成一些技术调整。

很明确的是,当下苹果实施隐私新政的立场非常坚定,就是要求如果用户拒绝使用IDFA进行广告追踪,那么该用户也拒绝了其他追踪方式。要按照苹果的App Store规则规定,应用开发者不能以识别设备为目的从设备上收集数据,开发者要对其应用中的所有追踪代码负责,包括他们使用的任何第三方SDK

可以看出,苹果的隐私新政已是势在必行的,虽然苹果何时发布iOS 14.5正式版还未知(目前已经发了六个Beta版本),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iOS 14.5正式到来,苹果势必会严格执行起隐私新规。

当然,第三方平台肯定会尝试通过更新SDK的逻辑或增设手段来绕开苹果隐私新规,但这必然会存在一定的隐患,苹果后续也肯定会针对这个问题推出更新完善的相关政策。

因此蝉大师建议,在苹果还未最终表态之前最好先不要接第三方的SDK,如果接了,建议近期不要提交更新,可以先观望一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蝉大师

    总访问量:21248
    全部文章:142
看移动应用数据,找蝉大师!专注研究ASO、ASM、APP推广之道,跟踪App Store动态,更多ASO干货,行业数据报告请关注【蝉大师】(chandashi88)公众号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