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业态下的社交电商,助力芬香迎来下一个春天

2021/3/26 14:36:00

封面.jpg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2019年我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达20605.8亿元,同比增长63.2%;消费者人数达5.12亿。在后互联网时代,依靠社交裂变收割新流量的社交电商,一度被捧为了时代的风口。

众所周知,社交电商是通过社交分享来完成电商交易,新形态下的社交电商随着巨头们的涌入,社交电商+下沉市场=拼多多;社交电商+会员制=云集;社交电商+短视频=快手、抖音;社交电商+新零售=社区团购,赋予了社交电商新的增长能力。

作为新业态下的社交电商,芬香顺势而上,通过敏锐的嗅觉和把握能力迅速抢占了市场份额,发展势头迅猛,将迎来下一个春天!

背靠京东,流量入口

据了解,“芬香”的社交电商项目,是京东战略合作伙伴,京东上99%的商品都在芬香设有专属优惠或返利。社交电商平台芬香的优势就是通过社群分享的方式以更低的成本来获得客户,营销费用以奖金的形式发放给推手,实现自购省钱,推手分享赚钱的共赢目标。

芬香背靠京东,相比于其他类型社交电商赢在了起跑线上,背靠京东有海量的商品池,在芬香小程序上下单会自动跳转京东结算,部分商品享京东物流配送,用户安心省心。除此之外,芬香还有京东的供应链和服务体系作为支撑,在成立不久的时间内打下了辉煌的业绩。

据悉,芬香社交电商首次入围“全网小程序TOP100榜单”,全网共有400万个小程序,芬香排名第94位,网络购物类排名第14位,社群类社交电商NO.1!截至目前,芬香获得了200万名好货推手,覆盖200万微信群,小程序用户5000万,一场品牌活动一天的销量可达10万单。2月1日,京东联盟“见证榜样力量,致敬行业楷模”2020年度合作伙伴获奖榜单正式发布,芬香凭借自身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优质的服务能力及对联盟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京东联盟“2020年度杰出贡献”奖。

111111.png在江湖老刘看来,芬香背靠京东,不仅拥有京东成熟的供应链和服务体系,在流量为王的时代,“京东”二字自带流量。同类社交电商虽如春笋般涌出,但有京东的芬香始终走在市场前面,用户粘性很强。

重磅升级,全面覆盖

一般说来,社交电商的早期前身追溯到微商时代,简称为社交电商1.0时代,但那时的微商必须要囤货、商品积压导致不少用户失去信心并且退圈。在社交电商2.0时代,实现了会员制,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人头费,这样的模式并不能被大众接受。芬香重磅升级社交电商模式,0投资,0囤货,没有人头费!社交电商正式进入3.0时代。

不仅如此,芬香在商品及服务上进行了升级,例如开启芬香星品牌计划,通过高效的质控体系,保障产品质量,让推手放心推,让消费者放心买,帮商家传递品牌信任度。

222222.jpg在芬香2周岁生日之际,芬香创始人兼CEO邓正平曾表示将新推出战略级项目:第一是健康美容HB(health &beauty)项目,独家定制、质量保证、口碑复购、专属高佣、持续收益。第二是品牌服饰特卖项目,种类齐全、限时特价、链通C端,让C端用户“逛”起来,更好地帮助推手服务客户。

在江湖老刘看来,芬香立足于消费者的角度,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增强用户粘性。与此同时,芬香不断完善自身品类,重磅升级,实现产品全面覆盖。这也许是芬香受消费者欢迎和青睐的重要原因。

紧跟时代,入局直播

近两年来,直播带货已经成为风口,各行各业为争夺直播流量蓝海使出浑身解数。自进入2020年以来,直播带货市场用户激增。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5.24亿人,用户增长速度超过9.2%,对比互联网行业10%左右的增速而言,直播依然是高速增长的市场。

2020年4月21日晚,芬香上线了直播功能,就在芬香上线3天后,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经过两场直播,认养一头牛订单量超过10万,交易额达近900万。据悉,芬香直播采用的是“小程序直播”,并在芬香小程序首页和达人页分别设置了观看直播的入口。用户预约观看即将开始的直播,也观看所有直播回访。

芬香创始人兼CEO邓正平也在芬香2周年生日之时透露芬香关于直播的趋势,带货要IP化,不仅需要大主播,力争把每个推手和团长都IP化。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展示产品,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远远超过传统的图文方式。邓正平还提出芬香的“超级网红培养计划”培养芬香自己的网红,从私域到公域,培养在抖音、快手、微信、京东等各大平台直播的超级网红,帮助他们具备全网直播带货的能力。

333333.jpg在江湖老刘看来,芬香紧跟时代的步伐,入局直播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连接微信中的“小流量”,让带货达人平民化,每个人都能成为带货达人。芬香不断注重生态中的布局,进行全领域的探索,培养出各项新业务的顶梁柱。以“芬香”为例的新业态下的社交电商,铆足劲迎发展,势必将迎来下一个春天!

江湖老刘,TMT行业观察者,知名IT评论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