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共享充电宝大涨价!先抢市场再涨价收割?

2021/3/17 17:35:00

共享充电宝悄悄涨价了!

随着人们对手机依赖性的增强,“电量焦虑症”也越来越普遍。许多人看到手机屏幕右上角的“电池”变红,就会不由得紧张起来,疯狂寻找“救命稻草”——充电宝。

正是看到这种需求,共享充电宝以低廉的价格进入市场,并迅速收获大批用户。然而,当消费者养成使用习惯,共享充电宝却悄悄涨价了。从最初的1元/小时涨到4元/小时,24小时封顶价从20元涨到40元……不少消费者直呼“用不起”。

做一道简单的算术题,就能明白人们为何对几元钱的涨价如此抗拒:在各大电商平台,知名品牌的10000毫安时的充电宝,不到80元便可买到,甚至二三十元就能买到容量尚可的充电宝。但是,如果租用共享充电宝,以平均每次使用2小时计算,租用10次的钱就足以购入一个品牌充电宝;如果当天因各种情况无法及时归还,还要支付额外费用,可能比买下一个充电宝还要贵。

虽然在数字化加快推进的当下,出门在外给手机充电慢慢变成了一种“刚需”,但如果持续涨价,共享充电宝未来的结局不难推测:假如没有新的企业入市搅局,以更低的价格再次引发“价格大战”,用户只能逐渐降低充电宝的租借频次,逐渐养成出门自带充电宝的习惯——除非十万火急,他们不会再租借充电宝。

对于共享充电宝涨价一事,你们怎么看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