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海南三兄弟合伙卖水果,年销3000万斤,上演一出现实版中国合伙人

2021/2/22 15:44:00

在电影《中国合伙人》中,三个有志青年,历尽万难,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而在海南,也有这样三兄弟,就上演了一出现实版“中国合伙人”。

在海南水果界,曹路、孙晗和唐思奇这三兄弟非常出名,尽管作为“后生”,但他们的成就可谓是青出于胜于蓝。90后的他们,携手并进,利用拼多多平台销售原产地直发的海南菠萝蜜,一路跌跌撞撞,成了年销千万斤的“水果大户”。

不过,他们也不是一开始就在合作,曾今他们可都是彼此的竞争对手。

此前,曹路利用“热带水果皇后”菠萝蜜的成功出圈,将品质优秀,价格实惠的海南菠萝蜜,结合拼多多独特的拼单模式,迅速卖爆,他开设的菠萝蜜店铺一年就做到日销3000单以上,销售额也一举突破2000万元。

另一边,孙晗和唐思奇也很厉害,各自都通过菠萝蜜、凤梨、芒果等产品创下年销售额超千万的成绩。其实,那时候他们都是知道对方的存在,甚至在产品收购、活动竞价等环节,会互相竞争。

但经过几轮较量下来,他们发现这种恶性竞争并不利于发展,最后几兄弟心有默契决定合伙干,算是“不打不相识”,三兄弟合并后竟然默契异常,各司其职,分工明确。

而且,他们还重新整合供应链,以20斤左右的菠萝蜜为店铺首推产品,打造一条“产地—消费者”的直连供应链,省去层层中间商环节,只要三四天,就能从海南送达北京、上海等地。这也把大头利益留在产消两端。

很快,三兄弟齐办的拼多多“果粒岛旗舰店”的日均订单就达到20000单左右,年均700万单以上,仅拼多多平台就卖出3000万斤水果。本以为是“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局面,这下彻底打破了顾虑。

生意越做越大,他们还在海南海口、广西凭祥、云南昆明三地设立了农产品原产地直发仓,准备引进更多的水果,让消费者第一时间就能吃到新鲜水果。

未来三兄弟还打算深入种植端,尝试自己种植各种水果,并研究如何提升产品品质与附加值,把海南水果做出名堂。

不得不说,新时代的快车,确实惠及了太多人,以前哪里能吃到远在海南,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水果,现在互联网、电商、快递的发展,就能轻松做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