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特斯拉实现2020年全年盈利的秘密不是卖车,而是出售碳排放积分

2021/2/2 16:07:00

特斯拉实现2020年全年盈利的秘密不是卖车,而是出售碳排放积分


KlipC周二报道,特斯拉近期公布了2020年财报,首次实现了全年盈利,股价更是飙升了743%,不少人认为特斯拉已经势不可挡,不过也有不少人对特斯拉2020年的盈利提出了异议,原因是其并不是因为销售汽车,而是出售碳排放积分。


对此KlipC的Andi Duan表示:“特斯拉总共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了16亿美元,远远超过其7.21亿美元的净利润。这意味着特斯拉在2020年如果去除这项收入,其主营业务可能会出现净亏损。

 图1.jpg


他补充称,所谓碳排放特殊补贴是指美国11个联邦州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在2025之前销售一定比例的零排放汽车,如果做不到,他们就必须从向特斯拉等能源企业那里购买积分,否则可能会受到当地监管机构的惩罚。


由于特斯拉只生产电动汽车,因此其获得的环保积分远远超过了最低的监管要求。所以,特斯拉拥有大量多余的积分可以出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


图2.jpeg 

因此KlipC认为对于特斯拉来讲,只是一项有利可图,在过去5年里,出售碳排放额度为公司带来了33亿美元的收入,仅2020年这项业务的收入就接近总额的一半,所以才会有人认为:“2020年,特斯拉不是靠技术盈利,而是靠各国的碳排放限制政策才盈利的。”


因此在2020年,尽管特斯拉登顶全球第一大市值汽车公司但它也是美股一直是被做空最多的标的。


对此特斯拉的高管也承认,公司不指望靠这种现金来源持续下去,他表示:“从长期来看,出售碳排放额度将不会是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他们表示正在规划提升产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4442
    全部文章:86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