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世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疫情推动经济政策和投资趋势的大加速

2021/2/1 22:01:00

上海2021年2月1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健康和投资咨询机构美世在日前发布的最新研究中,总结归纳了影响投资者在2021年和未来配置投资组合时所应考量的主题、机会和经济预测结果。


“社会和技术变革一刻不停,这飞速发展的步伐令人兴奋又困惑,而新冠疫情又助推了这个加速度,”美世全球投资研究主管Deb Clarke表示。“某些显著变化在之前的趋势里已初现端倪,而疫情加速推动了这些变化。其中一些变化在我们看来会随着公共健康威胁的减少 -- 如大规模疫苗接种 -- 而逐渐减弱,而另一些变化如线上零售和可持续发展将持续下去。意识到这些变化并进行相应的投资将会有所收益。”

在《大加速:2021年投资主题与机会》研究报告中,美世的研究人员指出了美世认为将影响2021年和未来投资决策的三大主题:

  • 全新的世界经济格局:货币和财政机构正在试验新的方法,来确保疫情过后经济的稳定和连续性,而全球的员工忠诚度和工作关系正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被重塑。这可能会对通货膨胀、风险考量和机会投资策略诉求带来影响。

  • 与过往不同的商业世界:当一些企业正在努力适应后疫情时期,信贷市场进入新常态,私募债领域潜藏机遇,如财务重组和不良债。公开市场无约束的管理人也可以从那些投资级遭信用评级调降的资产(即堕落天使fallen angels)找到收益回升的机会。

  • 向可持续发展的持续转变:寻求降低风险的机构投资者应当将气候转型计划纳入考量,以评估其投资组合是否具备能力走向更可持续的未来。

除了上述关键投资主题,美世研究还审视了最近的经济因素,及其在2021年将如何产生影响。

2020年上半年,政府针对新冠疫情实施的封锁和各种限制措施对全球经济都造成了毁灭性打击,经济增长率缩减30%以上[1](季节性调整年增长率)。经济活动在封锁措施解除后迅速恢复,经济增长从而极速反弹。尤其是疫苗利好消息的传出令全球经济保持强势增长,并预计在2021年彻底恢复。

根据世界银行1月5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总量在2020年收缩2.6%之后,预计将在2021年增长5%,但中国的增速有望达到7.9%。[2]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预测,中国的经济活动持续回归正常,国内疫情得到控制,预测中国经济增长2021年将反弹至8.1%。[3]

“新冠疫情导致的人力和经济成本非常巨大。从经济学的观点来看,这场危机造就了新的创新型业务的崛起,并令现有业务发生转变,”美世全球资产配置主管Rupert Watson说。“在这场危机中我们既看到了赢家也看到了输家。由于工作方式的改变和技术的应用,当经济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时,经济构成将发生显著改变。”

《复苏之路:2021年市场展望》研究报告也预见了企业盈利的回弹,投资级和高收益债市场都将继续表现良好,而美元则会走弱。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