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格兰仕何以迎来2021年开门红?

2021/2/1 10:20:00


撰文/蓝科技

2021年1月格兰仕迎开门红。

蓝科技获悉,截止到1月21日,格兰仕中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全月增长超过100%。其中,光波炉、蒸烤箱、微蒸烤一体机等新型高端健康家电成为十分畅销的新年货。此外,格兰仕全品类2021年1月出口额预计同比增长超过35%。其中,格兰仕在北美市场继续保持高增长,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75%,预计1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翻番。

正所谓“头阵胜,阵阵胜。”开年的优势往往也预示着一年的运气,而格兰仕之所以能够在2021开年“小考”满分,源于三个方面:

一是2021年订单提前预定,格兰仕迎来品牌红利。

得益于2020年良好的表现,格兰仕顺德总部厂区2020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订单更是排到了今年二季度,其中每天超过10万台微波炉从格兰仕下线。

2020年对格兰仕来说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年。当疫情全球肆虐时,格兰仕是全球家电业中最早复工复产的代表企业,从而在2020年保持销量、销售额的“双升”。这是格兰仕生产能力、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具体体现。

几十年来,格兰仕思考的是如何在技术上占位、如何突破海外技术的封锁和产能规模的提升。2020年格兰仕逆势增长,用较强的抗跌性向外界传递的信号是,格兰仕迎来品牌红利,是从家电企业向科技企业转型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截止目前,格兰仕已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市场建立了商务机构,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智利、加拿大、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子公司,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自主品牌商标,产品和服务从中国供应到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二是产业链更加完善,用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

格兰仕在自身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在微波炉、空调、冰箱和洗衣机等多个系列产品实现技术突破。近年来,格兰仕全产业链持续深入推进智能制造。从磁控管等关键零部件,到微波炉、烤箱、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等全品类家电整机制造,系统推进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升级。

为了解决制造业的“卡脖子”问题,格兰仕在2020年自主研发的芯片“细滘”已经量产并应用到智能家居产品中。 更加高端智能的“狮山”芯片也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抓紧测试中,以格兰仕品牌为引领的开源生态初步构建。

三是智能工厂成为格兰仕利器。

去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少行业原材料供应在都出现了较为紧张的情况,且由于各地的管制措施,人员不齐使开工率对企业订单的交付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而格兰仕不仅保障了订单的按时交付,还取得了极大的增长,这背后也是源于格兰仕智能工厂的建立。

自去年3月份格兰仕工业4.0基地正式启动建设,从动工开建到投产短短50天内,便建成了新增年产1100万台健康家电的智能制造基地。在格兰仕的工业4.0基地,这里每条单线生产一个微波炉只需要6.7秒,不同规格、参数、外观的产品在生产线上可以实现无缝对接、0秒转产。

从不靠想象空间,不靠营销和资本驱动,格兰仕如今正在收获品牌红利。在工业4.0智能制造、开源芯片助推之下,格兰仕仍将以超越的姿态,取得了2021年的开门红。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