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0年无线立体声耳机同比增长90% 苹果第一小米第二

2021/2/1 9:40:00

2020年无线立体声耳机同比增长90%  苹果第一小米第二

撰文/蓝科技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Apple AirPods在2020年的真正无线立体声(TWS)耳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去年,TWS的总体销售大幅增长了近90%,这些TWS耳塞的大部分销售来自苹果。

尽管报告未指定型号,但这些数字可能包括Apple AirPods和Apple AirPods Pro的销售量。到目前为止,苹果已经推出了两代的AirPods和一代的AirPods Pro。小米紧随苹果,位居第二,但销量明显下降。

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称,到2020年,TWS市场增长了近90%,去年全球蓝牙耳机的销量超过3亿部。交易平台市场由苹果公司的AirPods主导,几乎占交易平台总销售额的50%。这些大概包括第一代和第二代Apple AirPods,以及于2019年推出的Apple AirPods Pro。

该报告显示,小米排在第二位,但在2020年的销售份额显着下降。三星、华为、Realme、JBL和Oppo以降序排列。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Ken Hyers指出,由于2021年小米、三星和华为的竞争,苹果的领先优势可能会缩小。目前从市场份额看,Bose、Beats、Jabra、OnePlus等品牌的销量很小。

“到2020年,苹果在TWS领域保持领先地位,但随着竞争加剧,其主导地位正在缩小。预计2021年小米,三星和华为将面临激烈的竞争。TWS耳机未来几年将不可避免地进行整合。由于疫情原因,去年上半年对蓝牙耳机的需求短暂放缓,但在下半年出现强劲反弹。在家工作上的转变使整个蓝牙耳机类别受益于销量增长。”Hyers表示。

随着智能手机的技术进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推动无线耳机的增长。此外,消费者对时尚和有吸引力设计耳机的兴趣将上升,这同样有望促进耳机的销售。

真正的无线耳机使得人们听音乐的方式发生了转变。由于没有电线连接左右听筒,因此这些耳塞可为用户提供无纠结的听音乐体验。耳机非常紧凑,可以随身携带在充电盒中,非常便于携带。这些产品的款式和便携性使其在年轻人、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中广受欢迎。

耳机的技术发展,主要是由消费者对时尚和高保真度的需求激增驱动的。主动噪声消除(ANC)和近场通信(NFC)等高级功能的引入有望为用户提供增强的收听体验,并使其与音乐设备的连接更加流畅。

例如,耳机和头戴式耳机中采用了主动降噪(ANC)技术,可以消除背景噪音,从而提高音质。近场通信(NFC)只需轻按一下即可在无线耳机和音乐设备之间建立连接。预计这些高级功能将推动市场增长。

耳机和头戴式耳机在各种环境条件下(例如雨天和灰尘)的健身活动中使用,已促使制造商增加产品的耐用性。有几家公司生产的产品具有一定的(防护等级)IPX等级,该等级是提供防尘和防水保护的安全等级。例如,IPX1等级的设备具有抗水滴性,可以在水滴下用10分钟。

防护等级从0到9,最高等级为IPX9,可以防止高压喷嘴喷水。同样,在灰尘的情况下,额定值的范围从IP0X到IP6X,其中IP6X是最高的。在某些情况下,产品可能同时抗灰尘和水。例如,防护等级为IP57的产品是防尘和防水的,可抵抗高压喷雾。此类有用功能的出现以及产品技术的一些重大发展有望使产品保持需求。

(来源:reviewtech)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