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首发SGS区块链追溯系统赋能中国市场全渠道解决方案

2020/11/7 17:57:00

上海2020年11月7日 /美通社/ -- 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品发布会上, SGS区块链追溯系统 -- 通测链全球首发。SGS中国区轻工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先生在发布会现场,发表主题为“SGS区块链追溯系统赋能中国市场全渠道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分享SGS引领检测认证行业结合区块链技术的商业应用。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品发布会上,SGS区块链追溯系统 -- 通测链全球首发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品发布会上,SGS区块链追溯系统 -- 通测链全球首发

作为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的龙头企业,SGS着力于流通领域倡导区块链技术导入,建立了检验检测数据区块链追溯平台。基于区块链传递信任的天然属性,平台建立了一套可信的产品质量追溯机制,可实现了产品追溯信息的不可篡改、透明以及可信。此次SGS在进口博览会上全球首发区块链追溯系统--通测链,在其赋能下的中国市场全渠道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在市场合规、产品合规、消费者认可、服务提升等四个维度上有效提升,让更多的海外好产品顺利进入中国。

追溯本身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那么应用了区块链以后追溯服务会产生哪些改进呢?首先就是去中心化,众所周知在全球分工的背景下,很多产业链是全球分布的,如果采用中心化的追溯方式获取信息的成本会非常高,效率也很低,而通过一个去中心化的平台可以降低获取信息的成本,提升效率;第二是区块链增加了信息的可信度,区块链的应用可以防止追溯的信息被恶意篡改。SGS也在开发物联网技术与区块链的对接,减少数据生成过程中的人工参与,降低人为干扰数据的可能性。第三是数据的保护和信息的保密,区块链的零知识证明可以让供应商在不公开具体数据的前提下验证数据的真实性,让供应商更放心地去分享数据。最后在上述这些条件下,基于区块链的溯源平台降低了产业链溯源协作的难度,某种程度上实现了产业链的自组织协作,与传统溯源相比更高效、更安全、低成本、易推广。

SGS中国区轻工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先生分享“SGS区块链追溯系统赋能中国市场全渠道解决方案”
SGS中国区轻工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先生分享“SGS区块链追溯系统赋能中国市场全渠道解决方案”

基于国内消费需求对产品特性多样性的追求,让海外产品能够迅速被消费者接受,利用SGS的全球网络,可对全球产品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市场产品比对数据可以帮助客户了解产品缺陷从而优化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同时SGS所做的产品评估、产品测试以及各种产品相关信息都上传区块链追溯系统,防止信息在传递过程中被篡改或信息造假。最终将这些数据通过区块链追溯系统向买家进行展示,增强产品交易的可信度。

SGS中国区轻工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先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品发布会上接受央视新闻采访
SGS中国区轻工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先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品发布会上接受央视新闻采访

通测链追溯系统的全球应用,可为企业提供中国市场全渠道解决方案,包括从产品的生命周期,产品定制,质量评估,合规性和后期市场追踪,提升海外企业在中国的竞争力。基于整个生态平台是供货商、转运商、终端销售场所多节点的输入,可以收集到更多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流通信息,从而帮助进口商了解产品的质量状态和定位。依托优质的追溯性平台,实现产业链赋能,助力推动双循环经济的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