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干货必看:一键知晓iOS14对我的应用的ASO影响

2020/9/27 16:36:00

iOS14正式版上线后,许多用户都沉迷于各种屏幕小组件,但对于ASOer来说,更关注的iOS14对于自身产品的影响。此前蝉大师在《重点关注!iOS14对ASO优化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一文中提到:iOS14在榜单和热搜数据与iOS13相比没变化,主要变化集中在建议词与修正词。许多ASOer对此表示困惑,iOS14新出现的推荐词对自家产品具体会有什么影响?后续该怎么调整优化关键词呢?

基于此,蝉大师在全面支持iOS14系统关键词数据的基础上,重磅推出了三大贴心功能:

①新增iOS14关键词诊断与建议报告,方便开发者一键知晓iOS14搜索变化对自家产品所带来的影响及具体的优化建议;

新增iOS14与iOS13&12版本的差异分析,不同系统版本搜索结果的变化一目了然;

新增iOS14版本流量调整指数,方便大家了解关键词为应用额外获取流量的能力,有利于及时调整优化策略把握苹果流量红利,以数据驱动流量增长。

一键获取iOS14诊断与建议报告

我们知道,此次iOS14最大的搜索变化主要集中在修正词与建议词。先来了解下这两种词的具体定义:

①修正词与被修正词:搜索关键词A,系统提示“正在显示关键词B的搜索结果”,这时候我们把关键词A称作被修正词,关键词B称作修正词。

例如搜索 “faceboook” ,系统会自动纠正为“正在显示facebook的搜索结果”。此时我们可以将 “faceboook” 称为被修正词,“facebook” 称为修正词。

②建议词与被建议词:搜索关键词C时,系统提示“您是指XXXX(关键词D)吗?”,显示结果是关键词C的搜索结果,这时候我们把关键词C称作被建议词,关键词D称作建议词。

例如搜索“faceback”,系统显示“您是指 Facebook 吗?”,此时我们可以将 “faceback” 称为被建议词,“facebook” 称为建议词。

基于苹果的算法,蝉大师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修正词可以获取被修正词约80%的流量,建议词可以获取被建议词约20%的流量”,并综合考虑排名热度等因素,通过算法模型将这些推荐词对具体应用的影响以诊断报告的形式展现,包含已覆盖建议词、被建议词、修正词、被修正词的汇总,以及对应用整体流量的预估影响,以此帮助ASOer及时调整优化策略,把握苹果流量红利。

ASOer可以通过iOS14诊断与建议报告”清晰地了解此次调整给自家产品的下载量造成的直接影响,“+”表示获得额外下载量,“-”表示下载量流失。

蝉大师建议提升应用覆盖的修正词和建议词排名以获取额外流量,去掉大部分被修正词的覆盖(品牌词除外),以及低热度被建议词的覆盖,把关键词空间留给其它更有价值的词,从关键词热度排名或者关键词搜索结果,筛选出有额外搜索流量的关键词,添加到应用的关键词设置里。

iOS14与iOS12&13的差异分析

同时为了方便ASOer快速了解搜索结果在不同系统版本的差异,蝉大师还在页面上做了对比结果提醒,如果提示相似度100%,表示该词在iOS14与iOS13&12搜索结果一致。这样大家就无需切换不同系统版本来查询及整理数据,大大提高了查询效率。

根据蝉大师大数据分析,热度5000以上的关键词中,97.26%的关键词结果数在iOS13/14上完全一致,仅有2.74%的关键词结果在iOS13/14不一样。如果蝉大师提示搜索结果相似度不是100%,那么可以切换到“搜索结果对比”页面中直接查看不同版本搜索结果的差异。

iOS14流量调整指数

此次,蝉大师还新增了“iOS14流量调整指数”,该流量指数是蝉大师综合该关键词的修正词和建议词情况,用热度的形式,反映的是该关键词为应用额外获取流量的能力。

比如 Facebook 有127个被修正词,11个被建议词,最终Facebook的流量加成就求和125个被修正词每个词80%的流量+求和12个被建议词每个词20%的流量,最终转化为以热度展现。

如果指数为正,表示这个词相比iOS13能获取更多下载流量。ASOer就可以考虑优化这些词,也可以针对这些词加以覆盖优化。如果指数为负,表示这个词流量较iOS13有所减少,那在ASO优化选关键词时,可降低优化该词的优先级。如果指数为0,表示流量不受影响。

写在最后

蝉大师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数据服务,此次推出“iOS14关键词诊断与建议报告”、“iOS14流量调整指数”、“iOS14与iOS13&12版本的差异分析”等功能,也将进一步满足大家对于iOS14数据服务及关键词优化的需求。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们的努力和诚意,如有任何建议可以留言告诉我们。

后续,蝉大师仍将基于数据模型和算法的优化,不断迭代功能和产品服务,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多维、精准的数据,致力于打造行业内首屈一指的App大数据分析及推广平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蝉大师

    总访问量:14043
    全部文章:106
专注研究ASO、ASM、APP推广之道,跟踪App Store动态,更多ASO干货,行业数据报告请关注【蝉大师】(chandashi88)公众号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