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云测数据发布AI史上最强标准,揭开人工智能发展全新篇章

2020/9/14 19:39:00

科技发展一日千里,新技术的出现也是层出不穷,行业已经达成共识,相信科技的未来一定是AI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AI人工智能技术开始落地。

比如在这次疫情之中,AI测温系统、服务型机器人、医疗辅助诊断等各种全新技术的采用,可以说帮助中国快速摆脱了疫情的困扰,社会也率先恢复到了正常运转的状态。那么很多人可能要问了,AI人工智能产品是如何做出来的呢?

这里实际上就要涉及到AI人工智能的学习,人工智能虽好但训练不易,必须要有大量的AI数据作为训练支撑,而这些AI数据,并不是原始的“数据”,必须经过“标注”环节才能应用于人工智能的训练,成为人工智能学习的根基,可以说数据标注的精准度就是AI人工智能发展的根基。

在最近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知名头部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商——云测数据宣布,AI数据标注项目最高交付精准度已经达到99.99%,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建立了数据标注的一个全新标准,更为重要的是,打开了AI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大门。

好的AI需要好的数据

训练AI就如同教育学生一样,你必须给它最优质的教材和内容,才有可能把他培养成更优秀的人。对于AI来说,优质的AI数据就是好的教材,这是一个学习效果的保证。

优质的AI数据是来之不易的,首先第一步要先通过各种传感器将场景信息转化为数据;第二步则要通过人工或者机器筛选的方式去伪存真,把没有价值的数据筛掉,留下优质可以学习的数据;第三步是最为关键的数据标注,这个过程有点类似翻译的过程,把数据按照AI的特定标注规则“翻译”成机器能理解、能看懂的内容——AI数据,然后才能用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

最终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底能够“聪明”到什么程度的关键,就取决于这种AI数据的量和质,AI数据的质量越高、数据量越大,训练出来的AI也就越聪明。

而云测数据现在把这个AI数据的精准标准提升到了99.99%,可以说已经将数据标注这件事情做到了极致,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树立了一个几乎无法企及的高度。换句话说,用云测数据标注的数据精度是最高的,训练效果也是最好的,自然AI成长的速度也就是最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