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国都入选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2020/9/3 7:20:00

深圳2020年9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国都”)作为联盟成员,正式加入联盟旗下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新国都入选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专业委员会
新国都入选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专业委员会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英文名称Beijing FinTech Industry Alliance),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任指导单位,由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倡议发起,联合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互联网公司,以及分布式数据库、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单位设立,下设分布式数据库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监管科技专业委员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创新应用专业委员会、开源专业委员会等七个委员会。

其中,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10月30日由联盟组建,旨在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及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安全应用。

新国都(股票代码:300130)创立于2001年7月,一直专注于电子支付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创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结合大数据、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区块链和智能硬件等技术,叠加运营模式,面向电子支付全产业链提供产品和服务。2016年,新国都设立区块链研究中心,结合20余年电子支付行业经验,积极探索与跟踪区块链技术发展方向,专注于区块链技术与支付领域结合的相关研究,就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产业战略等方面进行分析探讨。

今年 8月,新国都还加入了分布式数字身份产业联盟(DID-Alliance,简称DIDA),DIDA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分布式数字身份生态的建立、合作网络的形成、标准化技术的传播以及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