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拼多多上的百香果,吃货就知道加蜂蜜,当地农民却靠它盖房娶老婆

2020/9/2 14:32:00

虽说按节气算早就是秋天了,但天气依然炎热,每次从外面回家都是一身汗。这个时候,恐怕没有什么比喝上一杯冰镇的“百香果蜂蜜茶”更让人舒爽了,不仅解暑解渴,还有助于平复精神、缓解焦虑。

这些百香果都是从拼多多上买的,5斤大果才30块钱很划算,这样的价格去超市基本买不到。说起来有点讽刺,最先还是在淘宝的“深夜食堂”看到百香果的故事,当时有一个很有青春气息的奇幻短片,后来却发现多多的百香果更实在,广西产地直发,品质、价格都不错。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张图片,“种好百香果,建房买车讨老婆”,是“百香果之乡”广西北流的农民商家写出来的。不得不说,劳动人民挺有才。

不过在了解了背后的故事后,发现这句话这不是一个俏皮话,而是真实的事情。在广西北流的一个小镇,一对夫妻开店3年,直接把百香果的销量做到了百万级别,在村里盖起了5层半的小楼房,引来不少人的羡慕。

北流只是一个县级市,属于广西玉林,不大,但百香果产业很有名。按照新闻的数据,种植户有3万多户,种植面积超过了8万亩。然而北流真正的“厉害”之处并不是种百香果,而是把农村电商做到了极致。

目前北流覆盖各行政村的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有700多个,电商商家2000多家,其中网络销售额超千万元的有5家,占据了全国76%的百香果网络销售份额。这份成绩单真的很令人惊讶,说是北流农民靠着百香果电商产业发家致富并不为过。

更让人感触的是,很多农民商家都是返乡创业。比如拼多多上一个累计销量1500万斤的店铺“玉林百香果”,老板是80后,2016年从外地返乡和亲戚们凑了2万元开店:1万元交押金,5000元买了辆二手面包车,剩下5000元用来向乡亲们收货。

没想到短短四年,这家店铺的销售额就突破了7000万元!员工有几个人发展到了70多人,仓储面积都有1万多平米。

只能说,这年头只有勤劳肯干,人人都有成功的机会。现在农村电商的发展势头不俗,物美价廉的好农货大家都想要,只要找准了门路不愁没销量。广袤的中国农村,还藏着无限商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