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对新闻类App出手!没许可证的不显示为“新闻”类别

2020/8/26 9:15:00

本月初,在苹果的版号新政下,App Store已经对大量无版号游戏“痛下杀手”,仅8月1日就下架了27043个游戏类App。而就在近日,苹果似乎对新闻类App也展开了新一轮行动

根据蝉大师数据显示,App Store新闻类榜单疑似发生异常,该排行榜从8月21日起至今没有发生任何更新

苹果新政再次来袭

近期有部分开发者收到了苹果的开发者邮件:“根据当地政策,您的一个或多个App需要先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才能在中国大陆地区App Store的‘新闻’类别中显示”。

而这一政策不仅是针对新上架的App,此前选择“新闻”为主分类的App也须遵守此规定。因为苹果在邮件中解释道“受此影响的App目前会在其次要类别中显示。如果该App并未设定次要类别,则会默认移至“生活”类别中显示。您可以在下一次提交App更新时调整其类别”。

简单来说就是苹果再次推出了“新政”,和要求游戏版号一样,疑似要求中国大陆地区App Store里所有已上架和即将上架的新闻类App都必须要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而已经上架且没有许可证的新闻App,将被系统自动调整类别。

开发者应该如何应对

此外,我们发现不仅仅App Store,部分安卓应用市场也有类似情况。搜狗手机助手也要求新闻类App必须要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为加强规范移动应用商店境内新闻类App的审核管理,即日起至8月31日,将对已上架的新闻类App进行筛查清理,对尚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新闻类App将予以暂时下架,待取得资质之后重新提交审核。同时,针对新闻类App,如果缺失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将不予审核通过,请各位开发者周知。”

总体来看,不仅是苹果开始对新闻类App审核严格,而是在国家的相关政策下,国内所有的手机应用市场都有可能对新闻类App审核越发严格。那些新闻类App的开发者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须要认真对待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问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详解:

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概念及背景:http://www.cac.gov.cn/2019-01/11/c_1122842142.htm

2、申请条件及材料:http://wap.cac.gov.cn/hlwxwxxfw/sqzn/A09170103phoneindex_1.htm(内有申请方式及地址)

蝉大师建议新闻类App开发者留意开发者账号及邮箱中的消息,及时进行相关调整。同时可以着手准备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申请。蝉大师也将持续关注,后续有相关消息,蝉大师将第一时间跟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蝉大师

    总访问量:12492
    全部文章:94
专注研究ASO、ASM、APP推广之道,跟踪App Store动态,更多ASO干货,行业数据报告请关注【蝉大师】(chandashi88)公众号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