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微信新版本更新,6大变化带来全新体验

2020/8/13 17:24:00

8月11日,iOS微信7.0.15版本更新上线。从官方给出的日志来看,本次更新就只是“解决了一些已知问题”,但根据实测反馈,此次更新带来了不少的实质变化,包括操作界面、视频、视频号、小程序、拍一拍等都有了不少功能的小变化。

1.聊天消息操作选项优化

在新版本中,微信对话框中的聊天气泡菜单有了全新的外观变化:以往的菜单无法在一个屏幕中显示全部的操作,现在微信将对话框中聊天气泡菜单改为长方形,可以显示全部操作选项,更一目了然

2.公众号的操作界面优化

在新版本中,公众号内的操作菜单也出现了类似的UI变化,长按推文后可以发现菜单也更新为更大更醒目的长方形,且加入了操作图标

3.拍一拍新增提醒

此次微信更新还带来了拍一拍功能的“新体验”:用户在使用拍一拍功能后,除原先拍一拍在聊天页面的提示文字多了个框框住之外,新版本拍一拍还会在你头像上新增一个气泡对话框,提示谁拍了谁

4.聊天中的图片操作页优化

本次微信聊天对话框中的图片操作页也有了更新,如果该图片是二维码的话,识别按钮则会被移到上方,点击即可完成跳转。原先的诸多功能的竖直排列也变为了并列两排的显示效果,且每个功能都有了对应的图标

5.小程序增加防沉迷按钮

在新版本中,小程序新增防沉迷按钮和开发团队信息。点击“成长守护防沉迷”将跳转到“腾讯家庭守护”界面,可以在里面查看今天和近七天的游戏情况,包括游戏时长、游戏花费、登录日志等。

关于小程序全面接入防沉迷系统,这将不仅仅是针对小游戏,包括工具、电商、资讯等小程序也都将加入了防沉迷功能。而新增的「开发团队」模块,则是可以让用户更直观的知道小程序的主体是谁。

6.视频号增加新功能

本次更新中,公众号视频将支持发弹幕、倍速播放等操作。不过,有消息称目前视频弹幕还只是部分公众号能够使用,并非所有公众号的视频都支持此功能

此外,视频号将不再以链接形式分享到朋友圈。用户将视频号分享到朋友圈会变为视频的形式,新的展现方式更像是用户通过朋友圈直接发出的视频。而用户点击就能观看视频内容,不需要像之前那样跳转到视频号观看。

另外,视频号还新作了私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新增的私信功能和喜欢的视频号主进行一对一的沟通,私信支持发送文字、照片。

写在最后

近段时间因为特朗普荒唐的禁令(要求在9月20日封杀TikTok和微信),微信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网上不少人在讨论微信是否会被App Store彻底下架,微信被苹果下架后还要不要用iPhone等问题。

虽然目前来看微信还没解决当下的禁令危机,但作为国内用户来说,微信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希望微信能够度过危机,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人性化的更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