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程维谈安全:滴滴是一家运送生命的公司

2020/7/24 11:00:00

1.jpg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2年前,滴滴顺风车连发两起安全事故,不仅让顺风车业务一度陷入停摆,更让滴滴备受质疑,陷入成立以来的至暗时刻。不过,滴滴并未就此沉沦,反而越挫越勇,从此All in安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从上至下全方位发力出行安全体系建设。

如今,2年过去,滴滴安全制度不断完善,正成为用户可信赖的移动出行平台。不过,滴滴并未就此放松警惕,而是一如既往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这不,最近,滴滴掌门人程维在滴滴内网撰文再谈安全,并面向滴滴所有员工提出“安全十条”。

程维表示,对于安全的敬畏之心一刻都不能缺位,滴滴是一家运送生命的公司,安全是我们的红线。他直言,“安全十条”是用沉痛的教训和巨大的代价换来的,全体员工必须牢记:

1. 没有安全一切归零,安全是滴滴发展的基石

2. 管理者要带头亲身参与一线安全工作,一把手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3. 鼓励一线同学主动报告隐患,安全和公司的每一个小桔人都息息相关

4. 安全工作要从看清潜在重大风险开始,避免无知无畏,避免侥幸心理

5. 每个事件都必须复盘,复盘不是为了问责,而是要避免再次发生;但出了严重事故,管理者必须要承担责任

6. 降发生是安全第一位的工作,要反复梳理业务流程,找到行之有效的手段

7. 要看清数据变化,验证各项安全措施的有效性,持续推动迭代

8.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行业各项安全规范,创新业务要沉淀安全管理方法论,并积极推动建立行业标准

9.开放透明地与公众沟通,主动暴露问题,让阳光照进来,让社会各界监督,共建共治

10. 安全是一种状态,虽然没有绝对的安全,但零事故是我们不断追求的安全愿景

讲真,作为一名滴滴忠实用户,当我听到程维说“滴滴是一家运送生命的公司”后,内心被深深触动了,对滴滴的信任正在回归。要知道,在出行这件事上,没有什么比生命安全更加重要,滴滴意识到自己是运送生命的公司,代表其觉悟高,而思想决定行动,用户可以更放心地使用滴滴服务。

今年4月,滴滴提出未来3年发展计划——0188。即做一家注重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没有安全则一切归“0”,每天服务超过一亿单,国内全出行渗透率超过8%,全球服务用户MAU8亿。滴滴把“0”摆在第一位,即所有业务发展均以安全为大前提,没有安全一切无从谈起,对安全的重视可见一斑。

出行安全建设任重道远,滴滴需要警钟长鸣,未来将一直在路上,致力于让出行更美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