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投放“普惠时代”来了,腾讯广告这波升级要重点关注!

2020/7/6 21:35:00

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让用户“宅”在家里的时间大都花在互联网上了,QuestMobile的报告显示,平均每月人均时长已接近160小时,同比增长43小时。“疫情”的出现则加快了营销数字化的步伐。近期根植于腾讯独有的“C to B”超级连接,腾讯广告首次系统化提出了全链路数字化营销四大连接模型,即品牌心智连接、交易转化连接、私域用户连接和体验创新连接,定位于腾讯面向企业的商业服务中台,并联动全平台资源和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企业实现全链路数字化营销转型,更好地实现用户与商业的连接。
而对一线的优化师们来说,更值得关注的是腾讯广告全新推出的投放管理平台ad.qq.com(ADQ投放端),自此腾讯全流量一触即达,无公众号也可投朋友圈广告,对于各大品牌主来说,这是一个可以奔走相告的大利好!无公众号可投朋友圈广告,对于各大品牌主来说,这是一个可以奔走相告的大利好!
本次腾讯广告投放端升级主要体现在流量升级、能力升级和服务升级三方面,那么升级背后对于行业和广告主的价值是什么?



01

客户细分,进一步降低投放门槛


此次升级后的腾讯广告,让不同类型的客户群都可以在腾讯广告投放管理平台上找到合适的功能、价值点、以及对应的服务。


有开发能力的客户:通过腾讯广告对接开放的代码、SDK,通过API接口不断优化投放方案,实现更加智能和灵活的投放;

希望解放人力的客户:可以把“智能投手”当成一个投手机器人,通过批量上新和自动化盯盘的操作,避免无谓的重复劳动,更多是做投手人力上的解放;

缺乏投放经验的客户:企业更多以餐饮门店等中小企业为主,一般没有配备齐全的投放人力,希望整体的操作门槛更低,操作更简单。通过上线小程序投放端,客户可以轻松在手机上进行盯盘投放,另外未来也可以通过“附近推”等产品为企业导流。


同时,反馈服务能力的升级也是更好服务客户的“软实力”。据了解,腾讯广告将原有的10多个反馈渠道统一为两个,如今最快4小时内就可以解决问题。这对于缺乏投放经验的新用户可以说是一大“福音”。
为什么我会说“普惠”,不仅在于前面提到的细分客户群体的产品能力,更重要的在于“无公众号朋友圈广告投放”。
以往要投放朋友圈广告,就必须要先注册一个公众号,而此次升级后就不用再注册了,省去认证、审核等流程后,原来5天的微信流量投放准备周期缩减为1天,降低了投放门槛,缩短流程,减少投入成本。
可能下意识大家会觉得,这一优化是针对小企业,或者说没有公众号的个体商户,但是对于很多大型广告主来说同样是一个利好。比如游戏客户为了投一个游戏的推广,需要注册一个公众号,为了投放拿量,他们很可能会开很多公众号,比如“最热门手游”、“最新手游”等等。这个公众号看起来存在,但是实际没有在运营。一方面客户增加了运营成本;另一方面对用户来说,公众号本身并不能对微信用户产生服务价值,反而是对生态有害的。
从这个角度看,“无公众号投放”不是针对某一类客户群,而是更加普惠的价值!


02

全链数字化,提升用户转化几率


腾讯旗下不同平台面对不同年龄层人群、生活习惯不同、使用时间段不一样,整合营销的价值显而易见。

比如我们假定一个场景,一个用户A早上起床刷朋友圈时看到了某企业广告并点击查看,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下单,此时是品牌信息传递期,用户A对信息接收了50%,在去上班的地铁上查看腾讯新闻时,又看到该企业广告,此时因为有足够时间,不仅看完,还决定点击购买,跳转到该企业的小程序落地页,最终下单。

这是简单模拟了一个广告投放的全链路,而真正的全链路还可以包括企业线上线下活动、事件营销、新闻话题等。在智能广告投放上的营销,能够实现广告和用户在对的场景,对的时间相遇。


在中国,腾讯账号体系的强大毋庸置疑,对目标人群的洞察与消费后链路的完整性,是众多企业所期望的,在这样的基础能力之上,腾讯依旧不断升级自己广告服务能力,整合腾讯生态的数据、流量、工具,构建领先的广告技术平台,智能连接用户与商业,助力客户在交易全链实现用户增长,为腾讯广告最近在提的“打造成为商业服务中台”,从底层构建了基础。
这次腾讯广告的普惠升级,料很足。腾讯广告投放的“普惠时代”马上来了,你的投放计划准备好了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魏家东

    总访问量:2979058
    全部文章:415
魏家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国家级营销师,品牌营销专家、擅长数字营销、微信营销、电商营销等。出版《数字营销战役》多部著作,曾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奉城(市级)工业园区公关企划中心主任。搜狐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等均有“魏家东”的自媒体。DCCI数字营销峰会互动嘉宾,艾瑞峰会社会化营销互动嘉宾,艾瑞专栏热门专家,梅花网传播业名人堂,搜狐《营销堂》演讲嘉宾,和讯《财经书话》访谈嘉宾,甘肃卫视大型创业励志节目《一起回家吧》观察员。先后服务海尔、联想、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中国农业银行、康师傅、王老吉、露露、国美在线、西门子、康明斯、三星、培生、诺亚舟、朵唯、管家婆、微笑列车基金会等。约稿、授课邀约、访谈等合作可联系:QQ139113359,个人微信:weijd2014,新浪微博:@魏家东;微信公众号:魏家东(weijiadong2013)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