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热搜展现形式已定,热词获取渠道又多一条?App内购审核力度依旧!

2020/6/3 16:15:00

5 月 App Store 新闻回顾

1、WWDC20 时间确定,首次采用线上模式


5 月 5 日,苹果宣布 WWDC 开发者大会 6 月 22 日举办,首次采用线上形式。


image.png


2、iTC 后台中现在提供帐单宽限期数据


iTC 后台的“销售和趋势”部分开始提供有关“结算宽限期内”的订户数量的详细信息,该功能使自动续订失败的订户可以继续访问应用程序的付费内容。


image.png


3、苹果首次参加天猫 618 活动


5 月 29 日,苹果宣布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参与天猫 618 折扣活动。降价后销量暴涨,首日 5 小时即卖出 5 亿元。


5 月 App Store 数据总览


1、App Store 新增/下架 App 数量


2020 年 5 月,App Store 共计上架 38662 款产品,下架产品共计 58160 款,下架数量对比 4 月份有所增加。


在新增 App 中,游戏、工具、美食佳饮、生活、商务、教育类 App 数量最多;下架产品中,游戏类 App 下架数量最多,共计 7695 款,其次为生活、工具类 App,商务、教育、娱乐类 App 数量依次递减。


image.png

image.png


2、5 月审核周期月度统计


5 月 App Store 审核时长较比 4 月有明显减少,平均审核时长为 13.27h;工作日平均审核时长为 11.56h,较 4 月的平均审核时长减少了 3.53h。


image.png


3、5 月被拒条款月度排行


5 月被拒条款最多的是条款 2.1(App 完成度),占比 31.88%,条款 2.3(准确的元数据)数量次之,占比 21.01%,这两项基本占据被拒条款前两名,加起来约占一半;条款 3.1.1(App 内购买项目)排行第三,占比 6.88%;条款 5.1.1(数据收集和存储)、条款 2.5(软件要求)、条款 3.2.2(不可接受)也是被拒较多的几类。由此看来,苹果在 5 月里依旧对条款 3.1.1(App 内购买项目)有较大的审核力度,关于内购的注意事项和过审技巧,开发者可通过《中了 3.1.1 的毒?内购支付流程 & 5 条过审技巧收好不谢!》查看。


image.png


4、5 月过审标题/副标题统计


5 月份的过审标题中,主标题在 1-5 个字符区间的标题数量最多,共计 18027 个,其次是 6-10 个字符的区间的标题,共计 10188 个,字符超过 11 个的标题数量相对较少,长字符的各区间依次递减;副标题中,标题字符区间主要集中在 6-10、11-15 两个区间,分别有 8870、6752 个,其他区间的标题数量占比较少。


过审标题词频中,关键词“平台”依旧是出现频次最高的,出现频次为 3117 次,占比 10.41%。其次使用数量较多的有“游戏”、“管理”、“视频”、“学习”、“生活”、“助手”、“软件”、“服务”、“智能”。以上 10 个关键词是 App 名称中使用频次较高的。


image.png


5、5 月关键词排名优化达标率变化趋势


5 月份,关键词排名优化平均达标率为 85.9%,最高达标率为 92%,5 月 27 日达标率最低为 80%。整体看来,月初比月末的达标率高一点。


image.png


6、5 月 App Store 热搜榜上榜分析


5 月里,“探索更多+为你推荐”为 App Store 热搜主要展现形式,占比 99.95%,比重最大;“为你推荐”比重较小,仅占比 0.05%。


image.png

自 2 月 6 日起,由于苹果数据接口调整,ASOer 无法获悉关键词搜索指数和关键词搜索指数排名,也就少了一条获悉热词的渠道。但现在可以对探索更多+为你推荐中的关键词进行监测,如果有与自家产品相关的关键词,开发者可以即时进行优化,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覆盖高热度且大厂竞争激烈关键词,可以考虑覆盖其联想词效果更佳。


上榜产品中,游戏类数量最多为 11021 款,与其他上榜产品类别差距悬殊,其次为摄影与录像、教育、效率、购物类,上榜数量均为 1000+,商务、社交、娱乐类也是上榜数量较多的几类。


image.png


本文由七麦研究院专栏作者【孙冠男】原创,转载需联系七麦研究院获取授权,七麦研究院有权向非授权转载追究责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