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上海餐协携手美团点评开展

2020/5/15 20:20:00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促进城市经济复苏成为各省市的首要任务。

为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上海首创了超大规模消费节庆活动——"五五购物节",力促新兴消费、休闲消费、汽车消费、信息消费和家装消费等"五大消费"升级。5月15日上午,为积极响应"五五购物节"消费节庆活动,推动上海市餐饮业发展尽快进入正常轨道,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美团点评主办,超越美食精英会、浦东新区商业联合会协办的"上海餐饮企业百家品牌千家店优惠月信息发布启动仪式"在美团点评上海总部综合指挥中心召开。

图:参与嘉宾合影留念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副会长吕九龙,超越会会长、新荣记集团副总裁蒲世球、杏花楼集团副总经理徐岭、上海人家董事长黄斌、浦东新区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金滢、美团点评副总裁毛方、美团点评政府事务部华东大区总监张临仲等人出席会议。据悉,美团点评将积极投入各类资源,携手餐饮协会,联动餐饮企业共同打造"互联网+美食"模式,建立餐饮大数据信息共享机制,为行业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助力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同心协力,千家店消费优惠助力餐饮市场升温

美团点评副总裁毛方在致辞中表示,五五购物节期间,美团点评将把老字号餐饮商户作为供给侧数字化过程中重点扶持群体,推出包括大众点评平台为首批"中华老字号"线上门店增加的数字标签,发布国潮老字号美食榜单、推出老字号外卖红包优惠,美团大学录制"提升品牌力"系列老字号在线培训课程并免费开放等助力老字号促消费的系列举措。同时,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同美团点评也将举办515商场嗨购季、517吃货节、6月6日上海首个夜生活节、613非遗美食节等线上线下联动的促消费活动。她还表示,美团点评会继续发挥本地生活服务电商平台优势,不断助力上海餐饮企业数字化升级和品牌年轻化。

图:美团点评副总裁毛方发表致辞

餐饮商户代表上海人家董事长黄斌登台说道:"新冠疫情让餐饮业格外困难,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上海人家作为中小民营餐饮企业中的一员,也是困难重重,幸运的是我们得到了协会和各方的支持,大家携手共进,推出了系列激发消费活力的活动,助力我们餐饮业恢复生机。冬天已经过去,我相信春天即将到来。"杏花楼集团副总经理徐岭则坦言,疫情给餐饮业带来了打击,也带了困难情况下的重新思考,如何在新常态和新模式下的新经营方式。传统门店经营过于简单,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存有短板。在堂食收入不足的情况下,餐饮业唯一的出路就是外卖,美团是我们非常需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和平台共同盈利,共同发展。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在讲话中强调,协会和美团合作举办"百家品牌千家店优惠"活动旨在扬品牌、惠民生。本次参与促消费活动的203家品牌2058家门店,将充分发挥餐饮企业品牌优势,带动复工、复产、复市、兴市,带动市场的稳定和繁荣。外卖是新战略、新经济发展的产物,和美团合作能够助力品牌年轻化。通过和美团"线下合作,线上服务"的形式,把餐品送货到家,有利于上海餐饮的发展。

图: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发表讲话

讲话结束后,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吕九龙、超越会会长、新荣记集团副总裁蒲世球、上海人家董事长黄斌 、浦东新区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金滢、美团点评副总裁毛方等人共同点亮大屏启动"千家店消费优惠月活动",这预示着一场餐饮消费高峰即将在上海市刮起。

随后,沈思明登台代表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予美团点评餐协理事单位。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美团点评表示未来将积极、及时倾听商家声音,构建日常沟通机制,推出一系列帮扶商家的切实有效举措,全力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帮助餐饮企业进一步创收发展。

持续加码,美团外卖系列促销活动为餐饮复苏增添动力

5月上海市举办"五五购物节"活动,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的重要参与平台,美团发挥"在线新经济"的特色和优势,率先策划了"点亮申城 安心消费节"等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投入12亿补贴,打通吃住行游娱购全场景,助力上海消费复苏。据美团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上海吃喝玩乐消费订单量全国第二,其中,新兴玩乐消费订单涨幅达249%,位列全国第一,订单量是杭州的两倍多。上海生活服务消费已经实现全面崛起。

当下,正值上海"五五"购物节隆重举办之际,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以"防疫情、扬品牌、红五月、惠民生"的指导思想,会同美团点评、招商银行、云闪付等线上线下平台,汇集上海餐饮业203家品牌2058家门店于5月15到6月15日开展消费优惠活动。在线上,美团点评携手外卖平台商家推出大力度促销优惠活动,如:望湘园228享529四人套餐,圆苑188享456工作日午时套餐;张生记199享368套餐;苏浙汇398享882套餐;上海1号298享522套餐等,以此来拉动餐饮消费,提振市场信心。

与此同时,一年一度的美团点评"517吃货节"也已于5月14日拉开帷幕。今年的"517吃货节"依旧汇聚全国各类大牌美食、下午茶、夜宵。三天活动期间,消费者可进入美食频道畅享美食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携手美团点评共同举办的"千家店消费优惠月"活动,覆盖了老字号、民营餐厅、地方特色、外企等不同液态餐厅,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不同用餐需求,激发消费者消费热情。可以预想的是,美团点评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后,必将形成合力,为上海市经济增长和城市品质注入新的活力,带动餐饮行业快速复苏,让餐饮消费市场迎接新的"春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