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三星Galaxy S20·真香·系列,让屏幕重新定义,让单反瑟瑟发抖

2020/2/24 15:21:00

文/姚华

作为全球科技行业领先企业,三星持续引领着手机市场发展方向,尤其是开年力作Galaxy S系列每年都被业界视为风向标产品。2月12日,三星电子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了新一代高端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20系列,作为三星首个全系搭载5G技术的旗舰机型,Galaxy S20系列采用了全新的摄像头矩阵、支持最高120Hz刷新率的超感官全视屏,跨越式的技术创新将智能手机显示、拍摄等水平提升至一个全新高度,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使用体验。

120Hz超感官全视屏 “用了就爱上”的流畅体验

如今人们的衣食住行越来越依赖智能手机,作为连接用户与手机的媒介,屏幕是和用户关系最为紧密的部件,屏幕素质越高,就意味着用户体验会更好。

一直以来,三星在屏幕显示方面优势显著,iPhone等高端智能手机采用的大多是三星显示屏。本次Galaxy S20系列配备了三星迄今最好的120Hz超感官全视屏,为用户带来影院般的沉浸式体验,其中最值得称道的是120Hz大师级屏幕刷新率,让滚屏和游戏加速更加流畅。

120Hz屏幕刷新率是怎样改变使用体验的呢?首先,屏幕刷新率的提高带来最显著的效果就是画面流畅度的加强,屏幕刷新率越低,图像显示闪烁和抖动的就越厉害,眼睛疲劳感就会越强,目前大多数智能手机采用的是60Hz屏幕刷新率,从60Hz到120Hz,画面流畅度将有一个质的飞跃;第二,高屏幕刷新率让手机的反应速度更快,在一般手机60Hz的触摸采样率下,屏幕感知手指操作的时间间隔为16.6毫秒一次,而三星Galaxy S20系列的120Hz间隔缩短至8.3毫秒,让触摸响应灵敏机警,滚屏浏览便捷精确。

120Hz屏幕刷新率有着肉眼可见的性能优势,可谓是“用了就爱上”的流畅体验。笔者认为,作为消费数码电子行业的风向标,三星Galaxy S20系列搭载120Hz屏幕之后,将会带动高刷新率屏幕快速普及。

1.08亿像素超高分辨率+100x超高分辨率变焦 单反瑟瑟发抖

手机好不好,拍照很重要。如今手机拍照已经成为用户刚需,无论是分享生活还是记录身边的精彩,都离不开一个强大的影像系统。

Galaxy S20系列采用了全新的摄像头矩阵,搭载了三星迄今为止最大的图像传感器,不仅大幅提高了成像质量,同时更为图像编辑、裁切或是缩放等后期操作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据了解,三星Galaxy S20及三星Galaxy S20+搭载了64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而三星Galaxy S20 Ultra则搭载了超高的1.08亿像素主摄像头。数百万像素的分辨率提升意味着用户可以拥有丰富细节展的同时,可以裁剪和打印出清晰的照片。

大家都知道,手机与单反的一大区别是变焦,借助物理镜头,即使是与拍摄对象之间距离较远,单反也可以轻松“拉近”画面,而手机受限于物理空间,变焦效果无法媲美单反相机。

在Galaxy S20系列上,三星带来了突破性的超视觉变焦技术让远景近如咫尺,微末细节自然尽显眼前。其中三星Galaxy S20 Ultra可通过潜望式镜头配合摄像头人工智能增强技术以及多帧合成技术,能近距离地觉察精细动作和趣味瞬间,用户可以借助高达100倍的超分辨率变焦技术拍摄出比以往更加清晰的照片。

高达100倍超视觉空间变焦技术,不仅让三星Galaxy S20 Ultra的拍摄性能一举超越市面上所有智能手机,同时也让单反设备瑟瑟发抖。

全系机型支持5G 旗舰级性能表现

不止于强大的显示、拍摄性能,面对已经到来的5G时代,三星Galaxy S20系列的每款机型均搭载了领先的5G技术。三星Galaxy S20,Galaxy S20+与Galaxy S20 Ultra不仅支持Sub-6,同时也均支持5G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

Galaxy S20系列还内置高级AI技术的7纳米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最高16GB运行内存、512GB存储空间,并支持扩展存储,让用户不再为局促的存储空间而担忧。此外,三星Galaxy S20系列内置了最大可达到5000mAh(典型值)大容量智能电池,三款产品均配备25W快充,其中三星Galaxy S20 Ultra更支持最高45W快充。强大的芯片存储和硬件配置,让Galaxy S20系列的使用体验更完美。

多年来三星一直蝉联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冠军,是不可撼动的手机行业霸主。

笔者认为,三星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掌握着消费电子全产业链,更重要的是其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创新体系,Galaxy S20系列带来的120Hz超感官全视屏以及全新的摄像头矩阵都是基于用户体验需求做出的创新,对消费者来说都是有意义的创新,这些创新必将持续引领手机行业的发展方向。

在笔者看来,三星Galaxy S20系列带来的科技创新更是“一针强心剂”,让同质化严重的行业寻找到了突破的新方向,也让消费者看到科技的发展不会仅是硬件的堆叠。相信在三星的带领下,手机行业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新机“百花齐放”的春天将很快到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