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三星回归中国市场 中端机摆脱“高不成低不就”魔咒

2019/5/27 13:30:00

文/姚华

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开始放缓。Canalys最新发布的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800万台,同比下跌了3%。

就在很多品牌陷入增长瓶颈之际,三星手机却在中国市场逆势热销,尤其是专为年轻用户打造的中端机型三星Galaxy A系列备受消费者喜爱,4月18日至4月21日期间,Galaxy A70连续四天蝉联苏宁易购2000-3000元价位单品销售冠军,成为电商平台销售最火爆的手机单品。

其实三星Galaxy A70逆势热销的原因很简单——虽然该机在价格上定位中端,但却搭载了后置三摄、6.7英寸绚丽U视屏、屏幕指纹、超大电池等多项旗舰级配置。这样一款高性价比诚意之作不仅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还引领了中端手机市场配置标准升级。

三星回归中国市场 中端机“高不成低不就”的传统观念被打破

之前提起中端机,很多消费者都有一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大家觉得买中端机不如再多花一些钱买旗舰机,可以享用到最前沿的尖端技术。随着三星回归中国市场,中端机“高不成低不就”的传统观念开始被打破。

2018年12月10日,在三星Galaxy A8s发布会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向外界宣告“WE ARE BACK”。权桂贤认为,三星要想重回中国手机主场首先要在产品策略做出改变,为了适应中国市场,三星将中端机型配置标准全面升级,比如Galaxy A8s的黑瞳全视屏、Galaxy A9s的后置四摄等,都应用了当时行业的最前沿科技,同时将售价维持在中端水平。

秉承将中端做到最好的理念,三星Galaxy A9s、A6s、A8s等多款中端机型均赢得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其最新诚意之作Galaxy A70是三星通过对市场多年的洞察,专为年轻时尚群体打造的中端机型。可以说除了高性价比之外,三星Galaxy A70还拥有讨好年轻人的所有主流元素。

将中端做到最好 Galaxy A70创新科技带来非凡体验

当下90后、95后是有想法、有个性、爱张扬、还洒脱的一群人,他们被誉为千禧一代的斜杠青年,他们热爱生活,追求更好、更完美的品质。传统的中端机型不再能满足当今年轻用户的需求,他们需要的是真心实意的硬核产品,还要满足斜杠青年的生活方式。纵观当今的中端机市场,唯有三星Galaxy A70可以满足他们。

首先,屏幕是智能手机最重要的硬件组成,今年以来,大品牌旗舰机型普遍采用全面屏设计,屏占比越来越高,一块“完整”屏幕的手机在体验娱乐、游戏等应用时,视觉感受非常震撼。三星Galaxy A70配备了6.7英寸绚丽U视屏,屏占比高达93.4%,FHD Super AMOLED屏幕显示画质清晰细腻且色彩艳丽,无论是游戏、看视频、多任务处理、还是浏览等场景等都可以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视觉效果。

第二,年轻用户格外关注手机拍照体验,Galaxy A70搭载了后置三摄,其3200万像素(F1.7)主摄像头,5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可拍出艺术范儿特写大片;超广角摄像头拥有123度视野,可拍摄出比一般人可视范围更宽广的视界;此外,Galaxy A70的前置摄像头像素也高达3200万,内置的自拍虚化功能,可以助力用户自拍更清晰柔美,一旦分享至社交平台,便可在众人中脱颖而出,充分满足年轻用户自拍分享的乐趣。

第三,年轻用户喜欢“吃鸡”、追剧,他们对手机性能尤为关注。Galaxy A70有6GB+128GB和8GB+128GB两个版本,配备了4500mAh超大容量电池以及25W的超级加速充电功能,让用户一整天都可以自由随心地追剧、传输文件、“吃鸡”,畅玩不间断。

最后,在外观颜值方面,Galaxy A70机身采用3D玻璃打造,共推出珍珠白、珊瑚橙、镭射黑三款颜色,持握感舒适,机身拥有时尚棱镜效果,能够根据光线发出绚丽色彩,非常符合千禧一代对时尚潮流的审美要求。此外,Galaxy A70还搭载更加安全便捷的光学屏下指纹,用户可一步解锁屏幕,极大满足了千禧一代对前沿科技的追求。

推动中端机产品标准升级 这事只有三星能做到

Galaxy A70继承了盖乐世系列的优良创新基因,拔高了中端机产品标准,为年轻用户带来优质使用体验。笔者认为,“懂年轻人所想”、“将中端做到最好”是Galaxy A70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根本原因。

纵观全球手机市场,只有三星能做到这两点。三星是全球唯一一家掌握核心科技、掌控消费电子全产业链的科技巨头。过去二十余年,三星在屏幕、芯片、摄像头、内存、闪存、面板等电子产品基础核心环节不断推陈出新,拥有强大的产业链控制力。三星可以造出世界最顶级智能手机Galaxy S、Note系列,也能对Galaxy A系列等中端机型推陈出新,三星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将尖端科技应用在任意机型上,对各个价格段产品都进行着有意义的创新,比如Galaxy A70就让年轻消费者用中端产品的价格体验到旗舰级产品的功能。

笔者认为,无论是拍照、游戏、还是日常使用,采用后置三摄、6.7英寸绚丽U视屏等超强配置的Galaxy A70,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并且带动其他品牌中端机型提升配置水平。毋庸置疑,三星Galaxy A70已成为中端智能手机配置标准升级的领航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