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万物互联时代 街电布局多元场景迎风口

2019/3/29 12:11:00

5G的全面落地进入倒计时。三大传统运营商给出的时间表,预计2020年正式商用。与物联网结合后,5G将在医疗、交通、教育、游戏等多个领域相继爆发巨大能量。所有电子硬件设备将构成万物互联的大网。

与此同时,移动终端的电量也是潜在机遇,以充电宝为代表的共享设备将迎来发展良机。截至目前,共享充电宝街电已入驻餐饮、娱乐、医院、火车站、飞机场、地铁等多个公共场景,供用户随借随用。

2月28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预测,我国的共享经济将在未来三年,始终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伴随市场的极大发展,共享充电宝将在5G时代凸显其价值。

5G加速万物互联,一切皆可数据化

在5G之前,互联网简单划分为pc时代和移动时代,网速的变革是划分的重要标准。4G的网速,为实时定位、信息采集传感、支付提供了基础技术保障。这是支付宝、美团点评、今日头条、高德地图、街电等互联网企业能提速发展的关键。

4G时代创造了一大批成功的互联网企业,即将到来的5G则具备更大潜能。5G网速超出4G几十倍,这意味着用户极有可能直接从移动扁平化时代踏入三维时代。

5G能解决所有连接问题时,万物皆互联。人们只需控制智能手机、手环等移动终端,即可远程操控与之相联的智能开关、音箱、热水器、冰箱、摄像头、汽车乃至整个家居智能系统。

与此同时,各个终端都成了记录数据的智能端口。家中开关的数据反映出作息;电视、电脑、音箱等数据能精准分析出个人性格爱好;音箱可通过电脑等购物数据高速你是否改进行物品更替……智能设备的增多和数据化处理,将进一步提高生活的品质和效率。

在餐厅、健身房等公共场景,共享充电宝也将成为5G时代的护航基石。此前,共享充电宝街电先后与支付宝、微信达成合作,推出信用免押服务。接入支付宝一年后,街电累计支付宝端用户5000万,相当于支付宝总用户的1/11。

街电与超级平台的合作,不仅降低了用户使用门槛,扩大市场优势,而且也让街电等用户的使用数据与支付宝、微信等线上平台的数据产生关联,用户的使用地域、使用时长、支付方式等数据,都将被进一步收集,汇聚成5G时代的大数据图谱。

街电护航5G时代,场景布局是关键

场景布局始于需求。共享充电宝便捷、安全的属性,以及5G高耗电的特性,将用户的使用需求在此推上顶峰。各企业迅速布局线下,共享充电宝从一线城市的高端写字楼渗透到二三线乃至偏僻景区,在一年时间内铺设超过300所城市。

2018年,街电又先后进驻各大机场、医院、地铁站,并与如家首旅、红旗便利店等线下高流量场所达成合作。街电在线下高流量场所的广阔布局,为企业赢得了5G时代的数据红利。毕竟,布局范围与用户粘性成正相关。

2月28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称,共享经济参与者约为7.6亿人,其中提供服务者同比增长7.1%,现已达到7500万人。《报告》预测,我国的共享经济将在未来三年,始终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可以预见,街电等共享充电宝将在5G时代迎来爆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